不支持Flash

一战几定红魔前锋08前景 杜伊之外须另看弗爵爷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里昂报道

  在离开国奥队提前回国之前,国奥主教练杜伊总算完成了此次欧洲拉练的一个心愿:亲眼看到曼联前锋董芳卓的表现。对于董芳卓70分钟的表现,杜伊表示满意,但也强调董芳卓需要时间跟他、跟球队进一步磨合,双方都需要更多的了解、沟通。“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看到了董,看到了他是如何融入到我们的比赛中,在队伍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杜伊说。

  比赛前一天的1月20日,杜伊跟董芳卓单独见面进行了沟通,杜伊了解了董芳卓最近的情况和他对场上位置的要求。“董告诉我前一段时间他因为一些小伤、可能还有一些身体的不适,好像是胃疼影响了正常的训练,也没有参加来这里之前的曼联预备队的一场比赛。了解了这些情况之后,我决定这场比赛中让他踢60到70分钟,不让他太劳累。对我来说,比赛是第二位的,只要能看到董芳卓就够了。”而杜伊则向董芳卓介绍了国奥队的战术打法和位置要求。赛前的准备会上,杜伊告诉董芳卓,“你的能力没问题,大家都知道,在比赛中你要尽可能地多跑动。虽然你跟大家的配合还不熟练,但你要相信队友,只要你跑到空当位置,就会有队友给你传球。”

  比赛结束之后,队伍在圣普耶斯特俱乐部简单吃了点茶点,董芳卓就借着这个时候跟杜伊单独交流了起来。“我感觉上半场比赛中自己的位置有点难受,想跟教练探讨一下。”董芳卓主动找到杜伊,这种态度让杜伊很满意。董芳卓告诉杜伊自己前20分表现不好,是没找到感觉,后来才慢慢踢开了。“是的,你那段时间回缩得太深了,因此在进攻的时候很难马上到达攻击位置。”杜伊赞同董芳卓的感受,也给他指出了问题所在,杜伊做了一个往下切的手势,告诉董芳卓在扯动和突破的时候要更坚决一些。

  对于董芳卓第一场比赛的表现,主教练杜伊给予了肯定。“董确实表现得不错,在防守中他很积极,达到了我对他的要求。进攻上,他在场上无球跑动也很多,达到了扯开对手防线的目的,自己也获得了空间。当然他错过了两次黄金机会,他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得分手。我期待他经过调整之后,在23日的比赛中能够在破门方面有所突破。”

  可以说,经过这场比赛之后,杜伊基本认可了董芳卓的能力。“现在要我说董芳卓能够打奥运会的比赛还为时尚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是很有希望的一员。董芳卓的能力是不用置疑的,他的问题是有多少时间跟球队磨合,跟我们一起训练,这要看曼联俱乐部的意见,我们不能做主。对他来讲,要参加奥运会,最重要的事情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了解我的战术要求和位置要求,跟球队、队友进一步磨合,我们双方都需要更多的了解,沟通。”对于董芳卓来国奥队训练的事情,杜伊信心不是很足,因为此前曼联俱乐部的态度不是很配合,多次拒绝放人。如果这种情况不能改善的话,肯定会影响到小董在国奥队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