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里昂托孤铁蛋垂帘 密令国奥为08拉练画完美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里昂报道

  22日,国奥主教练杜伊因为要增援国足而提前告别了球队,但队伍要继续在里昂训练和比赛,并按原定计划在24日出发回国进行休整。杜伊离开之后,他的中方助手殷铁生将暂时担负起管理球队、指挥比赛的任务。

  杜伊说,虽然他提前离开了国奥队,但回到中国之后还是会关注国奥队在法国的训练和比赛情况。杜伊之所以选择22日提前回国,也是考虑到这样的安排对国奥队的影响是比较小的。“队伍在法国还要继续呆两天,剩下的工作就比较简单了,只有一次训练和一场比赛。至于训练和比赛的安排,我已经跟教练组的成员们交流过了,其实训练和比赛的要求并没有什么变化,教练和球员们都知道的。我对球员们的要求是要尊重助理教练的工作安排。”

  杜伊离开之前,也给大家布置了一个作业——观看此次欧洲拉练前几场比赛的录像。“我让助理教练们安排大家看一看前几场比赛的得失球情况,让大家来分析讨论,目的是让大家有所提高,并且把下一场比赛拿下来!”杜伊临走的时候没有带着一场胜利,但他要求队伍必须要争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为此次欧洲拉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这样他在遥远的国家队那边也会非常开心。

  在杜伊提前离开球队之后,国奥队在里昂剩下的两天训练和比赛就将由中方助理教练殷铁生负责。铁蛋在去年12月初到国奥队报到以来,一直对外界保持着低调,工作非常认真踏实,而且卓有成效,他的工作已经得到了球队上下以及主教练杜伊的认可。

  最近,铁蛋在队中的职务也发生了一个小变化。在刚刚上任的时候,足协只宣布他是中方助理教练,而当队伍抵达里昂之后,国奥队内已经正式宣布殷铁生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这个小小的变化,就已经说明铁蛋得到了足协高层以及主教练杜伊的充分信任。虽然跟杜伊配合时间并不长,但铁蛋已经很熟悉杜伊的战术思路和要求,和其他助理教练一起真正成为了杜伊的左膀右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