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伤兵阵容日渐庞大 谢亚龙为伤号请来美国理疗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艾迪·兰姆,一位在中国体育圈小有名气的美国理疗师,如今正与福拉多的中国国家队发生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此之前,艾迪服务过的中国知名运动员包括刘翔、易建联以及马晓旭。

  昨天上午的广州奥体中心,国家队进行了抵达广州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现场,一位身材高大的外国男子引起了许多记者的注意。打听之后才知道这位中年男子,原来是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专门邀请来的美国理疗师,名叫艾迪·兰姆。

  据国家队方面介绍,艾迪在理疗方面具有高超的技能以及丰富的经验,他在美国从事理疗已经有15个年头。在中国体育圈内,艾迪也是颇有名气,他不仅担任过刘翔在美国期间的理疗师,还参与过易建联的训练指导工作。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艾迪也帮助中国女篮球员进行训练。前段时间,女足队员马晓旭十字韧带手术后,艾迪也专门去辅导马晓旭进行康复训练,并制定了一套独特的训练方法。

  事实上,艾迪早在国足上周末在中山与黎巴嫩的那场热身赛期间就已经来到了国家队,但直到昨天他才第一次出现在了国足的训练场上。

  巧合的是,正是在与黎巴嫩的那场热身比赛之后,国家队的伤病名单里突然多出了一长串的名字。除了鼻骨骨折的李玮峰和磕破头皮的王栋之外,张帅和周海滨也有不同程度的伤势。昨天,张帅和周海滨都没有参加全队合练,而是在健身房里进行恢复,张帅在中黎之战上扭伤了脚踝,周海滨是膝盖旧伤复发。这也让“美国专家”有了用武之地,接下来几天,艾迪将帮助国家队的伤兵们进行恢复,以便他们尽快进行正常训练。

  艾迪从进入国家队之后的第一分钟起,就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这几天,国家队伤病员轮番排队到艾迪房间报到,经后者作出详细诊断后,再为球员安排不同的康复计划。来到奥体的第一天,艾迪就一直工作到晚上7时,这样的强度也让他忙得不亦乐乎。“其实大部分队员的伤势都不重,都可以在几天之内恢复,情况最严重的应该算是韩鹏,如果按我的康复方法练得话,应该可以保证参加3月26日的第二场世界杯预选赛。”谈到韩鹏,艾迪这样说道。

  按照计划,艾迪这个星期将一直在中国国家队工作,直到25日。

  本报记者赵新明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