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杜伊:国奥三将必入围首战 冯潇霆可替代大头(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05  体坛周报

  关于国奥

  >>今晚和一支法国三流球队、法丁圣普耶斯特进行了比赛,而结果是0比0,你对国奥的表现满意吗?

  <<是的,我对他们的表现是满意的,这场比赛比前两场要好得多。很明显,我们球队的实力加强了,球员们也更有自信了。在比赛中,我们有很好的进球机会,董有几次射门。重要的是,我们在打自己的比赛。我们仅仅缺少进球,我们缺少最后一击。如果我们打进一个球,我确信我们会以3比0或4比0赢得比赛。

  >>看来,你对在德国和法国的集训练很满意,即使以2比7和0比2输给了拜仁和里昂?

  <<失败没什么大不了的。在与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我的球员们得到了很好的教育。拜仁的强大给了小伙子们很大的触动。而且在安联体育场,我们仍然打进了两个球,这是在面对卡恩、卢西奥和范博梅尔这样级别的球员时做到的。所以,这是他们一次很好的经历。对这些年轻人来说,这是一场非常有价值的比赛。

  我们的备战情况是不错的。通常你不会在集训开始后的七八天内打一场比赛,但与拜仁的比赛是由我们的赞助商安排的,所以我们不得不打。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在法国的第二场比赛也是这样。事实上,在这段时间里,训练比比赛更重要。当然,没有人想输球,我们对两场失败也感到很是懊恼。现在我们打平了,所以我希望,在最后一场对阵里昂二队比赛中他们可以再进一步,赢得比赛。

  >>你有什么担心吗?你觉得国奥的弱点是什么?

  <<我最担心的是我们的后防线。在比赛中,他们居然不投入攻击,我希望他们那样做,他们也应该那样做。后卫们必须学会进攻,我们必须在比赛中创造一种有利的形势。当后卫向前冲的时候,形势就对我们很有利,能使我们得到更多进球的可能,这很不错。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争取进球,这是很积极的事。也正因为这样,中国球迷才喜欢我们。这是一支没有经验的队伍,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在现代足球中,所有球队最大的问题都很现实,那就是进球。因此,进攻型球员在足球市场上是最昂贵的,而进攻会让我们在比赛中获胜。

  >>最近国奥很难赢球,你以前经历过相似的情形吗?你信任你的队员,他们也表明了正确的态度,但胜利没有到来……

  <<最近的比赛我们没有获胜,但我并不担心。我对国奥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前进感到满意。你知道,中国球迷热爱这支球队。我们需要提高的是效率,能更好地利用进球机会。事实是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这就是我们踢得不错的最好证明,我们已经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了。

  >>你有时是不是也会认为,太长时间的训练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因为球员们离家太远,而且他们不是在踢有竞争性的比赛,而仅仅是训练赛。

  <<这次不是长时间的训练营,只有12天。而且,我的球员们目前只有这一个方法可以得到提高,因为大多数孩子并不在他们的俱乐部里打联赛。如果他们全都是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如果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比赛,那肯定不需要这么长时间的备战和测试赛了。

  >>你对中国球迷有什么话要说吗?

  <<他们全都支持我们,包括国奥队和国家队。我觉得,他们应该以一种积极的方式来看我们。我们现在面临重大比赛: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我希望他们相信我们,并给予我们所需要的支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