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17次定位球换不来一进球 专门演练竟是这般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与黎巴嫩比赛下来,国足全场共获得10次前场任意球和7次角球,然而,在这么多定位球机会中,国足未能把握机会,攻破对手大门。赛后,连福拉多自己都对定位球不能破门得分表示不满。“赛前,我们曾专门演练过定位球战术,但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么多定位球机会我们都没能把握住一次。”福拉多表示。

  此前清远备战以及迪拜挑战赛期间,福拉多曾多次安排国足进行定位球战术的演练。按照他的要求,无论角球还是前场任意球,球速要快、线路必须往门里转、尽量抢前点攻门。经过一段时间的演练,福拉多对主罚任意球的郑斌和肇俊哲比较满意,对全队定位球战术演练也表示认可。

  没想到到了比赛中,国足根本没能施展出日常训练中的定位球战术水平来。昨日比赛中,裁判似乎非常配合国足,上半时就给了国足7次前场任意球,全部都在位置不错的大禁区附近。国足第一脚射门就来自李彦25米外的左脚直接远射。但对于这么多的任意球机会,国脚们肆意“浪费”着,急得福拉多从替补席上跳起来,大声喊叫着球员名字,要求他们按照训练中设计的来踢。全场10次前场任意球和7次角球仅仅酿成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上半时第44分钟,李玮峰禁区内接肇俊哲的角球,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除了这次有威胁的进攻外,国足没有在定位球战术中讨得任何便宜。

  通过本场比赛,福拉多意识到定位球战术对于2月6日中伊之战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客战伊拉克,强调的就是防守,进攻中只能通过反击和定位球来获得机会。按照前锋现有的状态和水平,我们要想取得进球只能依靠定位球了。接下来,我们会通过更为细致的备战来弥补一些细节上的问题。”福拉多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