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层密令尽快解决锋无力 无奈福帅惟盼郑智杜伊增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2:31  体育周报

  昨日下午,国足坐镇中山主场,在热身赛中0比0战平西亚鱼腩黎巴嫩队,已是四场一球未入。“这种攻击力怎么去打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赛后,足协一位官员发出了这样的疑问。面对压力,福拉多解释道,国足目前不论是人员还是状态都不是最佳。“这场比赛没拿下来我很失望,27日比赛时的阵容会很整齐,我们一定会赢!”他狠狠地说。福拉多最期盼的是,杜伊带着朱挺支援国足以及郑智能尽早归队。

  赛前,对黎巴嫩队这支西亚弱旅,国足将士均认为取胜在情理之中。准备会上,福拉多特别强调了边路进攻,他要求杜震宇和王栋有机会就顶上去,阵型就变成了433。比赛开始后,黎巴嫩立足于防守,中国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面——无论是运动战还是定位球,整个上半场的有效进攻屈指可数。眼看打不开局面,福拉多在下半时更换6名球员,阵型也改为442。场面虽有起色,但汪嵩、张帅近在咫尺的射门都未能换来进球,福拉多不得不接受0比0的结果。“我们的状态确实不好,人员也不整齐,但面对黎巴嫩竟然进不了球,实在说不过去。”一位队员赛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远在法国的总教练杜伊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一结果。“太遗憾了,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我们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甚至没有一个进球。23日与国家队会合之后,我会和福拉多一起来研究,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崇尚进攻的杜伊对国家队的进球荒十分不满。攻击乏力,福拉多承认,前腰位置上的人选不能让他感到满意:“如果郑智回到阵中,那么我们整个进攻质量会有很大变化,他能为前锋创造更多的机会,我想结果肯定会好一些。”不过,他认为,两个边路没发挥出预想作用是零进球的根本原因,“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强调边路进攻,但这些位置上的队员在比赛中过于偏重防守,进攻时不敢大胆压上。”近四场比赛未进一球,福拉多并不认为问题出在锋线上。他表示:“不能因为曲波一直没进球就责备他,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是全队的问题。他在场上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韩鹏目前虽然在队中,但他很难赶上2月6日的这场比赛。“我觉得锋线上人员不是问题,现在有李金羽和曲波,朱挺、董方卓也马上会和全队会合。2月6日前,我们不会为中锋发愁。希望大家能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和耐心,我想下一场就能看到进球。”回到酒店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召集教练组成员开会,他强调,要让队员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近期内解决锋无力的问题。

  尽管福拉多一再声称自己对热身赛的结果不在意,然而不胜黎巴嫩显然是足协没有想到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国足的士气。“业务上我们不想干涉太多,但总不能说一场热身赛不胜去迪拜吧。”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在会上,福拉多也表示,前段时间的训练量比较大,下一周会开始调整队员的状态。福拉多很清楚,如果27日拿不下叙利亚队,国足除夕首战伊拉克队就悬了。 周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