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俩伤兵斗志不减:大头首任养伤 王栋请缨除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2:02  济南时报

  在国足今天离开中山前往广州之际,鼻骨骨折的李伟峰独自滞留在中山,在当地一家医院进行了手术和复位。由于他的伤势比国足之前预计的严重,李伟峰将在中山休息三天,并将缺席本周日国足与叙利亚的热身赛,他能否参加除夕之夜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还得看李伟峰近几天的恢复情况。另外一名在与黎巴嫩队比赛时受伤的队员王栋今天则随队来到广州。让人感动的是,两名伤兵似乎已经被这次受伤激起了斗志,纷纷表示不愿意错过与伊拉克的首战。“大头”的伤究竟重不重一直都是国家队教练组最为关心的问题。

  在上周日与黎巴嫩比赛后,李伟峰经过紧急治疗,中山当地医院的医生已经帮他做了复位手术,现在就等伤口愈合后,戴上面罩。今天上午,李伟峰又做了一次手术、下午医生则再次为他做了复位手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足领队蔚少辉谈到李伟峰伤势时表示,比之前预计的要严重一些,毕竟他已经是第三次鼻骨受伤了。离开中山前,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也要求李伟峰在中山静心养伤,不要考虑太多。

  由于这已经不是“大头”第一次鼻骨骨折了,早在2002年“大头”就在联赛中鼻骨被对手撞伤,当时他就戴着面具参加比赛。如今,“大头”鼻骨再度受伤,他不得不重拾那副黑色的面具了。“当初的面具带着太不舒服了,这次国家队可能要让我换一个。”本来国足教练组打算利用最近几天的时间带“大头”到香港去配一副面罩,以便他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使用。但现在一切计划都得推迟,毕竟如果“大头”的鼻子伤口不能够愈合,再谈起他的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对于这场比赛,李伟峰也充满了期待,“我当然不想错过这场比赛了,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恢复,赶上这场比赛吧。”

  只是戴着面罩的李伟峰能否保持一如既往的状态令人还心存怀疑,毕竟头戴面罩不仅会造成呼吸困难,而且还会阻挡视线。但“大头”参加除夕之战的决心已定,再大的困难也不会阻挡他的脚步。“下场热身赛估计上不了场,毕竟还得让伤口消消肿,但2月6日的比赛应该没有问题,毕竟我不想错过这么重要的比赛。”

  跟伤势不轻的李伟峰相比,在昨天同样血染赛场的王栋今天看起来已经走出了伤病的困扰,他在回忆受伤的情况时一直笑眯眯的,“我当时就是觉得疼,没以为出血。半场结束之后,曲波问我感觉怎样,我说没什么,就是被啃了一口。曲波听后很惊奇地告诉我,‘你头上都出血了,还没什么!’那时我才知道,肯定要去医院挨针了。”王栋摸摸还带有血迹的纱布说,“半边脸都有点不听使唤了,今天还是感觉疼。”李伟峰如此重的伤都要求出战20强赛的首战,比他伤势要轻的王栋更是表示上场没问题。“昨天去医院缝针时大夫说6天就可以拆线,这么一算我连跟叙利亚的比赛都耽误不了,更不用说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了。” 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