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练变一练杜伊开始减量 球员笑言他走后就不用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离开慕尼黑到达里昂之后,杜伊给队员们安排了连续三天的“一天两练”,而在打完和里昂队的第一场热身赛之后,杜伊连续三天“一天一练”,主帅杜伊给出的解释是:队员们到了该调整的时候了。

  在慕尼黑的时候,杜伊将原本计划中的一天两练调整为一天一练,主要就是考虑到队员们要倒时差,而且,当中还安排了一场和拜仁慕尼黑队的友谊赛,“来欧洲之前,大家也知道,我们的队员在调整期,休息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这种时候马上和拜仁慕尼黑进行一场艰苦的比赛,确实很困难。”

  到达里昂之后,把训练变回一天两练,也是为了给队员们拉体能,“为了拉体能,我们连续三天都是一天两练,然后才去和里昂打比赛。”打完里昂预备队,杜伊不但给队员们放了整整一天假,让队员们出外散心购物,还将训练改为一天一练,有人还开玩笑道:“16号龙头一走,球队就又是放假,又是只安排一练,等杜伊22号回国之后,那剩下的队员们是不是就不用训练啦。”

  玩笑归玩笑,杜伊如此安排训练是为了让队员们调整状态,“连续拉了三天体能,又打了一场比赛之后,我感觉是到了一个要调整的时候了,所以我把之前的一天两练改成了一天一练,这样的调整有利于队员们打好后面的热身赛。”

  杜伊坦言,从科学性来说,集训十天以后开始打热身赛才是最好的,“其实,作为正常的安排,来欧洲集训前十天是不应该打比赛的。其实在这两天前后开始打比赛是最好的,但是,和拜仁这种队打比赛的安排不是这么容易的,不是我们一直能打的,所以抓到这次机会,我就同意和他们打比赛。”

  杜伊希望大家不要太看重这次国奥队在欧洲拉练中的热身赛成绩,而应该更注意队员们的收获,“虽然说每场比赛的成绩很重要,但我更看重的是过程,是他们获得的经验,获得的成长,所以,虽然成绩不好,但我们的目的达到了。相信队员们通过这次集训之后会有比较大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