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重伤拒绝谢亚龙特号房 面具侠不愿重蹈04之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20: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中山报道 刚被树立为国家队“双核”之一,李玮锋就身受重伤,在20日对黎巴嫩的比赛中鼻梁骨折,当场就被送往医院。不过,当晚回到酒店的李玮锋表示,戴着面具也要参赛,“绝对不会错过2月6日与伊拉克的大战。”

  拒绝谢亚龙“特号房”

  中黎之战下半时打了十几分钟,福拉多作出了一个被动换人的决定:由张永海替换下了李玮锋。此前3分钟,李玮锋在一次争抢中,被对方球员撞倒在地,而且流血不止。这成为比赛中最令人惊骇的一个场面。

  “当时进场后一看,我都有些懵,到处都是血,而且血是朝上朝下同时在流。我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用手轻轻上去一摸,当时大头就叫喊着疼,让我别动。”队医事后回忆道,“我赶紧就给他包扎,先给他止血,另外一人则赶紧去叫救护车,因为经过初步诊断是骨折。”

  经过简单处理之后,李玮锋被担架抬到了更衣室旁,等救护车到了之后,顽强的李玮锋自己站了起来,走上了救护车。至晚上19时许,李玮锋终于回到了酒店。为了让他得到更好的休息,领队蔚少辉安排他去谢亚龙的房间休息,因为谢头在看完上半时后已离开飞往重庆。但李玮锋谢绝了球队的好意,还是回到原先的房间休息。

  晚上,南勇来到李玮锋的房间看望,南头当时问:“你当时在跳起来争抢时,为什么不把手张开,这样不就能避免被撞伤了?”李玮锋说:“我不是因为害怕自己动作太大,认为是故意犯规吃牌吗?谁会想到对方正好会打到我鼻子上呢?”而主教练福拉多则有点后悔,“早知道他会在下半时受伤,我肯定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把他替换下场了。”

  李玮锋的母亲比赛后不久就打电话过来,问是怎么回事。为了不让母亲担心,李玮锋故作轻松地说:“没事,刚从医院回来,没有骨折,两三天就好了,小伤不碍事的,球队这边药品都有。”

  “绝不会错过除夕大战”

  李玮锋鼻梁骨骨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被撞断鼻骨后,他戴上了一个“佐罗”式的面罩上场比赛。而现在,国家队已开始着手处理此事,并预计在3天后前往香港,为他定制一个面罩。目前李玮锋在医院进行复位小手术之后,鼻孔里塞满了棉线,要在三天之后才能拆线。在拆线之后,李玮锋才能够戴上面具参加训练。队医介绍说,目前李玮锋的伤势不会影响他参加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而李玮锋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没把这伤当一回事,他表示肯定要参加2月6日的比赛。“这点伤并不算什么,又不是第一次受伤了。当初打2001年十强赛的时候,我不也受过伤吗?2004年亚洲杯决赛时,我因为肋骨骨折没有出场,结果我们输给了日本,到现在我都耿耿于怀。这次受伤肯定不会影响我比赛的。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抓紧时间,赶紧拆了线,好跟得上队里的训练。”

  国际足联对面罩并不排斥,日本队队长宫本恒靖曾在2002世界杯上戴着面罩参赛。面罩只要不是由钢质等硬物质构成,国际足联不会禁止。当然,戴上面具打比赛多少有点不方便,一方面是对呼吸造成麻烦,另一方面则是对视线有一定影响。

  不过,李玮锋更为遗憾的还是没能拿下与黎巴嫩队的这场比赛,“我们队今天其实创造出了不少机会,我本人在上半时至少有两个机会,一个是角球发出之后的头球机会,而另外一个就是王栋的长传球。那个头球顶得太正了,最为可惜的还是那个抽射。射门的时候太急了,毕竟好久没有踢过前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