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玻璃人复出朱挺联袂董方卓 杜伊:拜托赢1场给我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里昂报道

  北京时间22日凌晨2点,国奥队将迎来此次欧洲拉练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法丁俱乐部圣普耶斯特。打完这场比赛,杜伊就将跟朱挺、冯萧霆两名国奥球员回国驰援国足,队伍23日最后一场跟里昂预备队的比赛只能交给教练组的其他教练指挥。这场跟圣普耶斯特的比赛将是杜伊此次欧洲拉练指挥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此杜伊强调:“队伍现在该赢球了,就算是给我送行吧。”

  “其实这才是第一场”

  一向强调每战必胜的杜伊到目前为止不得不接受一种尴尬:当队伍12月初在海口集中开始冬训之后,他的队伍已经打了五场热身赛比赛——对美国国奥两场、对科特布斯、拜仁慕尼黑和里昂,但五场比赛国奥队一场不胜,虽然面对拜仁这样的对手失利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近两个月没有赢球还是让老头不是很爽。“跟圣普耶斯特的比赛,我们要取得一场胜利,以此来恢复球员们的信心,同时也要恢复媒体朋友们的信心。”杜伊看上对比赛很有信心,一直笑容满面,当记者结束采访离开时,他还专门提醒记者下午队伍的训练时间从3点半改到4点了。

  不过,与16日的比赛相比,国奥队已经走了四名核心球员——李玮锋、孙祥、杜震宇跟周海滨,可以说国奥队的半数主力都已经不在了。对于这些杜伊并不是不清楚,但在此刻他只能相信现有的球员。“虽然三名超龄球员和周海滨离开了我们,而且他们是这支队伍的主力球员,但我相信我们现有的这些球员有足够的能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希望能赢下比赛给我送行。”

  杜伊的话其实并不完全只是一种鼓劲,在四名球员离开之后,他也有不少好消息。曼联前锋董芳卓来了,在锋线上他有了另外一种选择;一直感冒的主力右前卫沈龙元康复了,已经开始参加全队的训练,跟圣普耶斯特的比赛至少可以踢半场球;还有就是冯萧霆这段时间的训练情况非常好,他的上场可以弥补李玮锋离开后的空缺;主力门将曾诚也复出了,这一切都是杜伊的信心之源。

  更重要的是,经过11天的调整,国奥球员们的状态已经比刚到欧洲的时候强太多了。杜伊表示“本来按照拉练的一般规律,出来的前10天是不适合打比赛的,我们跟圣普耶斯特的这场比赛,其实应该是我们拉练的第一场比赛。但考虑到像跟拜仁这样大球队的比赛,时间不能完全由我们说了算,而且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又很大,所以我们同意踢了。

  ”杜伊强调,在来欧洲之前队伍放了很长时间的假,大部分队员都进行了休息,来欧洲之后马上就跟拜仁打了一场强度很大的比赛,在16日打里昂之前队伍又连续两天每天进行大强度的两练,因此在欧洲的前两场比赛队员们的状态不是很好。“但这样安排的目的就是让队员们尽快恢复体能,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表现出好的状态。”

  训练从ABC开始

  为了充分准备好这场比赛,杜伊在训练中不仅继续磨合他的边路进攻战术,同时还专门抽出半天来让球员们练习足球的基础动作。要赢球,得从ABC练起。

  18日上午的训练,杜伊意外地抓起了全队的基础技术训练,国奥队练上了基本功。而杜伊本人则带着一群前锋训练门前抢点射门的基本功,但这一天的训练情况实在让杜伊不能满意,前锋们接球射门的功夫不怎么样,很少有队员能够连续用左右脚射门命中两次。最终由王永珀“违规”地连续两次右脚射门才完成了杜伊的任务。

  突然练上了基本技术,杜伊是受了16日跟里昂预备队比赛的刺激。那些里昂预备队17、8岁的小球员比国奥球员基本功扎实,控制能力比我们还强。于海表示:“这个时候练基本功,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大家休息时间长,基本没动球,球感都很差,杜伊是希望增加我们的球感。”

  杜伊感叹,基本技术到了国奥队这个层面就很难解决了。“里昂的小球员们比我们年轻,但他们的足球训练体制好,基础训练很有素养。中国国内的青少年训练不完整,不少队员有技术缺陷。到国奥队、国家队就很难了。”杜伊形象地比喻说,“小学毕业了之后不能马上上大学,中间必须有个过程。”

  18日下午的训练,杜伊安排了队内比赛,他一个人静静地站在场边观看,就是要看看哪些队员现在的状态好,能够在跟圣普耶斯特的比赛中打首发。这次对抗让他收获不小,沈龙元感冒痊愈后状态不错,赵旭日在后腰位置表现优秀,远射很有威胁,而中后卫冯萧霆则非常兴奋,看来已经接近了他最好的状态。

  从19日开始,国奥队每天只下午进行一次训练,训练强度也明显减弱,上午都让球员们休息。杜伊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进入调整期,让队员们能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有最好的身体状态。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杜伊觉得现在球员们的身体情况已经比刚来欧洲的时候好多了,这是比赛能够打好的基础。“现在是该赢球的时候了。老是输球会对一支球队的士气造成不利的影响,我们要在拉练快结束的时候让大家重新找到自信,带着胜利开开心心地回家。”

  国奥预计首发(442):曾诚/吕建军、冯潇霆、戴琳、苑维玮/沈龙元、赵旭日、陈涛、卢琳/朱挺、董芳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