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孤独看客韩鹏不舍不弃 憾言除夕夜亮相只能寄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中山报道

  “我希望能够出现在2月6日对伊拉克的比赛场上,但我也知道,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除非奇迹出现。”0比0被黎巴嫩逼平后,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整场比赛的韩鹏,表达自己想尽快复出的迫切心情。

  国家队最近4场比赛都没有取得进球,人们对强力中锋韩鹏自然寄予了厚望,不过韩鹏依旧低调,“一两场比赛不进球,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何况我们还要看到,国家队正处在准备期,身体各方面的指标都不在最佳状态,我们需要的不是国家队在热身赛中取得多么优秀的成绩,而是在20强的关键比赛中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战胜对手获得最终的出线权。”

  福拉多赛后评价说,国家队节奏感不是特别好,发挥不是很顺畅。对此,坐在看台上的韩鹏也深有同感,“的确现在大家都在找自己的感觉,整个球队也在找感觉,如果大家都磨合的很好了,也没有必要打这样的热身赛了。我们距离对伊拉克的比赛还有一段时间,这两个多星期的时间对我们非常关键,经过这段时间调整,国家队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20强赛上的。”

  对于自己,韩鹏表示,虽然希望能够尽早复出为国家队效力,但恐怕在2月6日之前复出的机会非常渺茫。“我做梦都想早一点复出,但现在看,最早也要等到东亚四强赛的时候了。”对于韩鹏的脚伤,福拉多也非常着急,在清远训练期间,心急的韩鹏都和队友一起参加了有球训练,不过他还是不敢和队友一样用脚弓传球,而是用脚背传球,差点引起福拉多的误会,等福拉多明白韩鹏有伤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周一(21日),福拉多给所有球员放假休息半天,韩鹏却说,“人家放假可以,我没有打比赛,哪里好意思去休息。何况国家队的任务如此重要和迫切,要求我必须要抓紧时间了。”

  在曲波和李金羽迟迟无法打开局面、韩鹏复出难定的情况下,上赛季中甲银靴汪嵩成为锋线奇兵的可能性越来越大。20日对黎巴嫩最后20分钟,汪嵩替换曲波上场,登场仅9分钟,一记倒钩射门稍稍偏出,这脚射门让全场观众激动不已;第84分钟,刘健右路传中,汪嵩头球射门被对方挡了一下,擦着立柱偏出。如此惊艳的表现,为自己立足国家队加大了筹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