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迫最后战役仍藏三奇兵 谁将成为国足中场救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场0-0之后,国足的状态难见起色。即便面对西亚弱旅黎巴嫩,攻破对手的城门也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不过,老实福拉多还是作出了一件狡猾的事。面对同组对手的情报刺探,福拉多雪藏了几名极有可能在国足最终比赛中扮演关键角色的人物。

  事实上,即便是三名超龄回归主力阵容,这个阵容依然将不会是福拉多最终的主力阵容,而这场比赛,则可以即看作是一次三超龄与国足框架的一次磨合,也可以看作是福拉多的又一颗烟雾弹。

  在徐云龙回归,后防得到稳固后。目前国足面临的问题,与其说是锋无力,倒不如说是中场运作失灵。在福拉多派出五中场之后,无论是在射门还是在组织上,中场都会承担起更加繁重的任务。这同样也考验着目前国足几名中场的能力。

  但无论是肇俊哲、李彦,还是王栋都没有能够撑起国足的中场。不但组织进攻上显得杂乱无章,就是在临门一脚上,王栋和肇俊哲的两次打门也都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而在福拉多对于中场球员的传接能力,组织能力和单兵作战能力都有着一定标准的情况下,单靠防守型中场显然无法完成既定的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想比与足协的急迫,福拉多对于郑智回国救驾却显得不是那么心急。但显然,郑智将是福拉多最终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同样有着这个待遇的还有周海滨和蒿俊闵。作为联赛中涌现的最被看好的中场球员,两人在国足备战世预赛的热身赛中竟然还是零出场的记录。而两人在与缅甸队的比赛中惊艳爆发后,也就再也没能得到出场的机会。

  可以预见的是,这三人中的两人,将肯定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而蒿俊闵即使作为替补,也将是福拉多手中的一支奇兵,

  在周海滨和郑智回归后,国足目前的中场中至少有两个人将不会再出现在主力阵容之中。而与目前的形势看,在于伊拉克队的对抗中,周海滨将很有可能接过李彦在后卫和前卫线之间担起呈上起下的重任。而郑智的位置则存在一些变数,不过,在主打防守型中场的翟彦鹏已深得各方好评后,郑智最可能接替的也将是肇俊哲目前承担的,组织进攻的任务。

  与以上两人不同,蒿俊闵的使用也将会更加机动。在后前卫的位置上,攻守平衡,身体素质出色的王栋会得到更多的机会。不过此前深受福拉多器重蒿俊闵也将在这个位置上起到奇兵的角色。而他在右路的控制和突破能力则会让中路的郑智甚至左路的杜震宇得到更多的施展空间。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