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八国赛揭幕战 辽足小将破门国青1比1欧洲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中国国字号球队是三箭齐发,除了国家队VS黎巴嫩和女足VS美国之外,当天晚上在西亚卡塔尔多哈,参加八国赛的国青队和塞浦路斯青年队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比分是1比1平,这也是本届八国赛的揭幕战。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吴炎,四名后卫是郑争、邱天一、于洋和吴西,中场是王永龙、张林鹏、高迪和王亮,前锋线上由张承栋和周辽担纲,国青队阵型是442,中场菱形站位。塞浦路斯这支青年队的实力也不弱,作风硬朗属于纯欧洲打法。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稍占优势,但是塞浦路斯队的威胁机会更多。场上首先由塞浦路斯队的前锋克里斯多打开僵局,这个进球是在上半时第47分钟攻进的,比上半场补时后还多了1分钟,而且也有越位之嫌,这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进球。

  下半时中国队继续加强进攻,其中两名前锋张承栋和周辽表现比较活跃,但相继在门前错失良机。在第61分钟,辽足小将张承栋利用禁区内混战的机会,机敏地捅射攻入扳平一球,比分变成1比1平,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没有破门,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这场比赛结束后,小组另外两个对手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紧接着开始,主教练刘春明现场观战,并没有立即返回酒店。

  两天前国青队抵达多哈,总体还是比较适应,冬季的多哈在天气上近似广州。在来多哈之前,国青在清远名将基地集训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据悉在22日,国青将迎战八国赛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24日的对手是东道主卡塔尔。另外一个小组球队的四支是德国、日本、波兰和埃及,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半决赛。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