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重伤不下除夕战火线 FIFA对"蝙蝠侠"开绿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大头”李玮峰是一名饱受争议的性格球员,但在目前的国家队中,作为后防铁闸的李玮峰的的确确是“镇队之宝”。而在福拉多的2月6日除夕战攻略中,后防线将承担主要的任务,“空霸”李玮峰绝对不可或缺。不出意外得话,李玮峰将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上带着特制的面具出场。据悉国际足联早已对绿茵“蝙蝠侠”开了绿灯,届时大头“披挂上阵”毫无障碍。

  昨天下午,中山人民医院的骨科医生成功为李玮峰进行了手术。手术后第一时间,李玮峰就忍着疼痛回到了球队中。笔者了解到,在接下来一周内,李玮峰将很难参加全队合练,一是要等待伤骨的愈合;二是要慢慢恢复心理创伤。毕竟对于头球出色的李玮峰来说,鼻部是很容易碰撞的部位,这样大头肯定将缺席27日与叙利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不过对于2月6日的迪拜之战,李玮峰上场的问题不大。2002年世界杯前,李玮峰同样是鼻骨骨折,但随后在联赛中带着面具上场,基本上不影响状态。

  昨天下午球队还有消息称国际足联不允许带特制面具上场,但其实FIFA早就对“蝙蝠侠”们开了绿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日本后卫宫本恒靖就带着面具上场。另外在2005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上,面部受伤的韩国球员申永禄也在场上当了一回“蝙蝠侠”。去年10月英格兰后卫特里因面部受伤也带上了面具,不过他随后参加了联赛,并且参加了英格兰队备战欧洲杯预选赛的集训,但当时主教练麦克拉伦为了保护特里,并没有让铁卫上场。

  对于世预赛第一场比赛,重伤在身的李玮峰表示“为国比赛义不容辞”,他本人非常希望打这场比赛,“以前也有过这方面的经历,问题不太大。”昨天晚上,球队管理层连夜开会专门讨论了李玮峰一事。因为几天后国奥队的中后卫冯潇霆也要回归,因此暂不考虑招进新的后卫人选,其实上也无人可以进队,杜威和张耀坤两大中后卫在5天前因为“能力不足”已经被调整出了国家队。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广东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