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谈做国脚最重要两点 他靠什么成杜伊左膀右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5: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里昂报道 主裁判博库特吹响终场哨的一瞬间,国奥队的三名超龄球员都站起来和队友、教练握手告别,这次提前回国他们肩负着和国家队加速磨合的任务,其实在国奥队也一样有同样的要求。超龄球员无疑是国奥和国家队备战中最累的一批人,面对这样的情况,最年长的李玮锋感触最深,“只是感觉时间不够用,这样的感觉在以前从来没有过。”

  从长沙开始三名超龄现在已经完成了5场比赛,3平2负。李玮锋表示国奥队的气氛不错,“打了这两场比赛我们都写了比赛小结,吃饭时都在和师弟们聊,中国职业队里的气氛要差一些,但在国奥队就很好。每天还要写训练日记。”作为队里的老大哥,李玮锋一直认为两点特别重要:态度和准备。“如果在这两点上处理不好问题,那比赛就没什么戏。8月份的奥运会对手不会比里昂和拜仁强,既然我们和这样的对手都真刀真枪打过了,可以提供很好的经验。这是一个不错的准备。”当被问及被称之为主教练的“左膀右臂”是什么感觉时,李玮锋表示对主教练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平时的训练中,他更多注意自己和小兄弟们的交流。安联球场踩场时,传球游戏中王永珀一脚传球稍微有点慢,结果李玮锋上前接球时已被对手拿到。李玮锋主动说,“这球我的。”虽然王永珀最后还是坚持站进了中圈,但李玮锋的态度让看到这个镜头的杜伊很是高兴。同样,在德国许湛来试训时摔倒,第一个上前拉我恩起他的还是李玮锋。

  杜震宇是三名超龄中保持出镜率但一直很低调的球员,他甚至一度表示自己心中的超龄根本没有自己,心态之好可见一斑。孙祥作为超龄球员的一员同样说得很少。“在球队里我们只是主教练战术的棋子,尽量去实现他的要求。超龄球员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