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会面里昂队员初体验:伟大的左后卫是个帅小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放完一天假,杜伊的魔鬼训练重新开始,上午的训练时间超过了一个半小时。虽然训练场上少了超龄国脚和周海滨,不过病愈的沈龙元已经重返训练场。而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杜伊很期待的董方卓也将来国奥报到。

  由于沈龙元病体初愈,杜伊并没有让他参与全队的合练,只是让他在边上跑圈恢复体能,领队李晓光担任“陪练”。昨天除了常规训练外,杜伊再次让队员们大练特练进攻和射门。除去沈龙元和三名守门员,训练人数为17人,于是,助理教练宿茂臻便作为队员和于海配对进行攻防演练,结果,训练中,宿茂臻一点都不客气,防守于海的时候又拉又拽,让于海大喊赖皮。

  攻防演练之后的进攻套路练习,朱挺的射门命中率较高,陈涛和于海的射门质量也不错,但其他队员就稍稍逊色一些。最后的射门练习环节,杜伊留下朱挺、姜宁、陈涛、于海、吕征、王永珀、王晓龙7名队员,让卢琳和闫相闯两人分别在左右两边起半高球,让7人轮流用左右脚练习凌空射门。7名队员中只有于海是左脚队员,结果其他人用左脚练习凌空射门时,不是被球绊倒就是打空,惹得在一旁观看的杜伊也大笑起来。

  于是,杜伊想出一个“惩罚”办法,“你们其中只要有一个人能够左右脚两次打门都进球,今天的训练就可以结束了。”可惜,两轮下来,能进一个球已经算不错了。于是,训练场上不断响起的,就是“哎哟”和“下去下去,换我试”的声音。看到邱盛炯扑出陈涛一脚有力的射门,宿茂臻在一旁鼓励,“好样的,就不让他进。”卢琳有一脚球没传好,就听到有队员叫道,“知道了,你和他们是一伙的。”

  最终,王永珀连续打进两球,不过,都是用的右脚。结果杜伊也睁只眼闭只眼算通过了,或许,老头的肚子也有点饿了。

  训练结束之后,里昂俱乐部还特意安排国奥队与自己的一线队队员见面并合影。国奥队员们对里昂队的球员并不是特别熟悉,但“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大家还是不会忘记的。双方列队握手的时候,格罗索和每个队员打招呼,似乎有些腼腆,当合影完毕里昂队员返回更衣室之后,国奥队员们也议论纷纷,“电视里格罗索挺剽悍的,站在眼前却一点都不觉得,感觉像个小孩子。”“是啊,还挺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