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真斗士会忘掉压力 我根据一点调整7人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清远报道

  三名超男和周海滨的回归,让福拉多的心情更加开朗,七君子离队的痕迹逐渐消除。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福拉多更加自信地说:“不用担心,我必须承受应该承受的一切压力,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好的的结果。”

  斗士会忘掉压力

  TITAN:热身失利和大赛压力很重,您如何看待。

  福拉多:这是每个足球教练都必须面对,也必须要承受的,这是工作的一部分。如果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就不可能执教这支球队。

    >>我注意到您在训练和比赛中会用动作和语言来刺激球员的斗志。

  <<在场上就要做斗士,只要能够拼出来,就会忘掉压力。我想,建立球队信心不仅仅要靠嘴上功夫和简单的肢体语言,更要看实际行动。

    >>以往中国队的球员往往在大赛中因压力过重而难以发挥水平。

  <<我和教练组会努力改变这一点,我们的工作就是在大赛来临前让球员的压力降到最小,这样才能打出我们平时所练的东西。他们都是很有能力的球员,不少人大赛经验非常丰富,我对他们的训练非常满意。别担心,到2月6日正式比赛的时候,他们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20日和27日有两场热身赛,外界赢球的呼声是否会给球队带来压力?

  <<对于这两场热身赛,我首先注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正式比赛,外界希望赢球可以理解,但球队不会有压力。

  出征前胜利祭旗

    >>此前7名队员被调整出队,您是出于什么考虑?

  <<因为国奥超龄球员、几名国奥队员以及海外球员这些天要陆续回来,队伍逐渐庞大,而训练很难同时有太多队员参加,否则会给训练质量带来一定问题,所以我们做出了让7名队员离队的调整。这只是暂时性的调整,离开球队的7个人都是我们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上的球员,他们只是暂时不会呆在队里继续训练,我想将来他们都还有回来的机会。

    >>这次调整的时机是否恰当?

  <<当几方面的球员都回来之后,我们参加备战的球员已经足够,这就是调整的时机。我以前强调过,我用人的标准就是看球员状态,不会看球员过去如何,看的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状态,谁状态好就用谁。参加正式比赛的球员也会按这种标准来选择,调整很正常。

  >>调整后,国家队的中后卫会不会太少?

  <<这点肯定有考虑,超龄球员和国奥队员回来之后,我们的人员就会变得比较齐整。当然,另外我们还有一些补充,比如我们征调了徐云龙。

  >>您对新补充入队的徐云龙如何评价?

  <<徐云龙是国家队的一名老队员,他参加过02年世界杯,国家队的经历和经验都很丰富,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一点也不担心融合问题。

  >>郑智归队只有2天的合练时间,您是否担心?

  <<我一点也不担心郑智和全队的融合问题。就国家队而言,主体大多一直在一起训练,主体球员不会有什么融合的问题。像郑智这样只有2天合练时间只是个别的情况,不会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况且郑智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相信他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融入国家队。

  >>20日的热身赛,对备战的最大意义是什么?

  <<重要的是让球员进入7天一场比赛的节奏,让球员适应比赛气氛。当然,我们也会尽力取得好的结果,因为那可以增强球员的自信心。

  >>阵容相对齐整的时候,大家还是希望能在出征前用一场胜利祭旗。

  <<当然,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争取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