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凄风苦雨中四大救兵驰援国足 李玮峰搭档人选再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玮锋们回来了。昨天下午的清远名将基地,迎来了久违的喧闹,在谢亚龙的率领下,李玮锋、孙祥、杜震宇和周海滨抵达名将基地与国足汇合,对正处在凄风苦雨中的国足而言,无异于服下了第一颗定心丸,至少在本周日与黎巴嫩的比赛中,国足不至于再以二线残阵面对。

  龙王独自坐宝马

  从里昂到法兰克福,再直飞广州,谢亚龙等一行5人昨天下午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名将基地也专门派出专车前往机场迎接。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龙王和几名球员在从机场到基地的路上不至于太“拥挤”,基地专门派出了三辆轿车“接驾”,谢亚龙单独坐一辆宝马,李玮锋和孙祥,杜震宇和周海滨分别坐了另两辆轿车。走进名将基地大堂的谢亚龙用微笑向在场的记者示意,但随即很快就上楼消失,显然面对国足近日的“清洗风波”,谢亚龙也有意识回避媒体的追逐。

  四将下车就加练

  四名球员抵达名将基地时,国足昨天下午的训练已经结束,但球队工作人员很快就通知四名球员要马上进行加练,多少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一名球员甚至半开玩笑的说:“在慕尼黑被拜仁折磨了,然后是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折磨,没想到刚到还要再被折磨一次。”好在这次加练只是恢复性的,四名球员只需要完成半个小时左右的慢跑即可,李玮锋们也终于松了口气,赶紧上楼换装备完成“归队第一练”。三天后上场救火

  对于四名球员的归来,福拉多显然松了一口气,“他们都是我们很需要的球员,看到他们都没有任何伤病,只是有些疲劳,我很高兴”,福拉多表示,他已经向四名球员提出,尽快从疲惫中恢复过来,“三天后与黎巴嫩的比赛,还需要你们上场比赛,球队现在正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现在距离与伊拉克的比赛只有不到20天时间,我们需要尽快走出这样的低谷”。

  大头不知与谁搭档

  风尘仆仆从法国里昂飞到法兰克福,再转飞广州,接近15个小时的飞行,让昨天傍晚出现在训练场边上的李玮锋有些愁眉紧锁。但或许更让他“犯愁”的是,他现在不知会和谁一起出现在除夕之战的后防线上,“对调整杜威他们的事,我不是太清楚,不过我相信到时候被安排上场的,都是教练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事实上尚在法国的时候,李玮锋已经通过随队记者和上网的机会,知道了杜威和张耀坤被调整出国家队的事情,“两个人都是我的老搭档,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在申花队,我对他们都很熟悉。教练组调整他们肯定有自己的道理,我因为一直在欧洲,也没和他们怎么联系,所以不太清楚事情的原委,不过我想他们一定能尽快走出低谷,迟早会再回到这个队伍中”。

  对于自己在除夕夜可能的搭档,李玮锋先是半开玩笑的表示“我自己能不能上场都说不清楚”,不过接下来他还是很官方的表示,“教练组肯定会挑选最好的,同时也是状态最佳的球员上场,而且我能肯定,包括我,任何一个上场的球员,都会竭尽全力,谁也不会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重要关头掉链子。” 

  谢亚龙:调整只是治病救人

  “调整的事情,我在法国的时候已经得到了汇报,也坚决支持教练组和队委会的建议。不过调整只是治病救人,希望能给一些球员敲响警钟,并不是要把他们一棒子打死。”

  昨天晚上,谢亚龙终于还是被记者“抓到”,但显然他对记者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早有心理准备,“这次调整,教练组有自己的想法,也希望能借这样的方式提醒所有的球员,你们是在为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大赛做准备,必须随时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所以我在法国的时候,球队的官员给我打电话汇报此事时,我就表示坚决支持”。至于这一决定的出炉,谢亚龙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更谈不上带头动议,“国家队在迪拜输球的过程,我并不清楚,所以不可能是我作出的这个决定。但我相信教练组和球队管理层的判断,同时我也相信,经过这样的教训,会让球员更珍惜为国效力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