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人员调整留下怎样烙印 一种明确信息在队内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上海申花杜威、孙吉,大连队张耀坤,河南队杨林,武汉队陆博飞,深圳队李建华,长春队王万鹏,7人调整出队,这是国家队迪拜之行之后打出的第一记重拳。而在被调整的7人当中,杜威与张耀坤两人格外引人注目,在迪拜邀请赛上两人两场都是首发主力中卫。他们的离去很难让人们不联想到打汉堡的四个失球。而来自国家队内部的说法是,迪拜邀请赛上的表现并不只是他们离去的原因。

  “恍惚中回到亚洲杯”

  “在迪拜邀请赛上的表现是他们两人离去的原因之一,但并不是全部原因。”15日晚上在清远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谈到这个问题时坦白地说,“杜威和张耀坤在之前的训练里都因为不同的伤病影响了训练,两人的训练都不系统。因此两人目前的状态都不太理想,没能跟上国家队系统的训练应该是教练组决定调整他们的重要原因。”与外界猜想由中方管理人员主导了这次调整不同的是,是福拉多主动提出将两名迪拜邀请赛上的主力中后卫调整出队的。国家队的队伍需要瘦身,是国家队在前往迪拜之前就已经确定的,除去杜威与张耀坤之外,其他5名球员之前在训练里就已经显示与其他队友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

  而在与汉堡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福拉多忧心忡忡地表示,从这场比赛的下半场里,他看到了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最后一场失利的影子。巧合的是,两场失利里在后卫线上仅有左后卫发生了变化,张帅、杜威、张耀坤三人都经历了两场比赛,都是在下半时连失三球。在两次崩盘式的失败里,人们不满意的已经不仅仅是技战术水平上不足,更多是意志上的欠缺。

  领队蔚少辉同样经历了两场比赛,他说:“我们做出这样调整的目的就是不希望在亚洲杯上的失败再出现在我们这支球队当中。这样的失败太让球队伤心了,所以我们在人员上必须要有变化。”

  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在回到国内之后,经过向足协领导请示,国家队迅速作出了人员上的调整,14日全队到达清远,15日一早7名球员就已经接到通知,简单收拾行李之后马上离队。至于为什么不是在北京而是在清远选择公布调整的名单,蔚少辉解释说:“主要是这些队员的一部分行李都在广东,所以回到这边让他们离开比较方便。另一方面很多球队就在昆明和海南集训,从广东走也近一些。”

  “制止悲观情绪蔓延”

  而另一种非官方的说法是,个别被调整球员在场上、场下的态度也是原因之一。张耀坤在迪拜的比赛里被换下场时曾经有过情绪激动的表现。而在被调整的球员当中还有个别球员一直对国家队在死亡之组出线的信心不足。国家队管理层不希望这样的悲观情绪在球队当中蔓延。似乎是一种巧合,就在7名球员离队的当晚,国家队特意组织了全队观看电影《集结号》,显然国家队在向所有队员传递着一种明确的信息:“大家要捆绑在一起为世界杯出线全力奋斗。”

  另一方面国家队也希望通过这次调整给留下来的球员打下这样的烙印,在目前的这支球队里没有谁是不可缺少的。一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现在大家可能都觉得我们一下子把两名主力中卫调整下去了,但实际上目前这支国家队里有谁是绝对主力?除了郑智与大头之外,这支队里其他的球员都不是不可缺少的,缺了谁比赛都照样打。要说实力,上海也好、大连也好,他们去年的联赛成绩都不是非常理想呢。我们为什么把徐云龙调进来?北京可是去年的亚军,他们的防线就是完全由国内球员组成的。”

  在距离首场比赛只有20天的时间里进行这样的调整,时间问题一直被外界关心。而国家队显然已经下定了决心,领队蔚少辉说:“这个问题我们与福拉多沟通过了,他表示一般国外的球队准备一场比赛只需要10天左右就够了,我们还有20天的时间,两场热身比赛,肯定没有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