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卫之争福拉多排除郑智 国足歌手有望搭档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8: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张耀坤与杜威接连离队,让谁在2月6日与李玮锋搭档出现在伊拉克的客场比赛上成为了疑问。虽然让郑智重回后卫线的呼声不小,但福拉多本人更倾向于让王霄甚至徐云龙与李玮锋搭档。

  让郑智重回后卫线的想法并不是在张、杜两人离队时才有的,早在前往迪拜之前,国家队的中方工作人员就曾经向福拉多建议过在与伊拉克这样的客场比赛之时,可以考虑让郑智重新打中后卫位置。国家队甚至一度在寻找2004年亚洲杯时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带,希望让福拉多了解一下郑智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表现。

  但福拉多本人对于由郑智出任中后卫的位置并不感兴趣,他对记者表示,郑智打中后卫已经是近4年前的事情了,现在他更多地是打中前场的位置,是否还能适应中后卫的要求还是一个疑问。

  而且福拉多表示,自己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过郑智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表现,所以暂时不会考虑郑智改打中后卫。而在英国踢球的郑智在提到自己改打中后卫的事情时,委婉地表示:“中后卫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有打过了,现在让我再打中后卫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适应?”

  在排除了郑智的可能性之外,福拉多已经决定在现有人员当中挖潜。王霄被认为目前与李玮锋搭档的第一人选,在迪拜上,福拉多就给了王霄20分钟的亮相时间。私下里福拉多也表示了对王霄训练态度的欣赏,在国家队的新年联欢会上,福拉多甚至戏言:“希望王霄踢球能像唱歌一样出色。”由于王霄此前系统地参加了福拉多的全部训练,他最有可能与李玮锋搭档。

  而昨晚刚刚加盟的徐云龙也被国家队内部看好,虽然没有参加福拉多的前两期集训,但是徐云龙的世界杯经验和多面手特质最为国家队内部看好。领队蔚少辉说:“北京队去年的防守不错,徐云龙作为主力中后卫功不可没。而且在上一届国家队里,他也有与李玮锋搭档中后卫的经验。”对于徐云龙来讲,能打中后卫和右后卫两个位置是他最大的优势。目前张帅在右后卫的表现不能让教练组满意,如果王霄能够通过教练组的考核,也不排除徐云龙出现在右后卫上的可能。

  除去上面的人选之外,国家队还在打着冯潇霆的主意。国家队方面已经在与国奥队联系,询问冯潇霆的训练情况,是否有可能在23日与其他国奥队球员一起到国家队加盟。不过目前冯潇霆的情况并不乐观,在12月刚刚完成恢复训练的他目前还无法参加正式的比赛,他的状态肯定不在最佳。冯潇霆只能作为接下来东亚四强赛和小组赛其他比赛时的一个候选人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