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杜氏进攻不见踪影 边路进攻远未达到自动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7:24  体育周报

  因当地天降大雪,打完上轮法甲的里昂一队无法从客场及时赶回里昂市,国奥欧洲拉练的第二个对手变成了里昂预备队。面对实力大打折扣的对手,国奥昨晚仍以0比2完败。“如果不是他们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我们至少还要再丢两球。”赛后,一位国奥队员说:“对手换成一队,结果肯定会很难看。”比赛中,杜伊反复强调的防守变成了毫无招架之力,而他引以为自豪的进攻更是不见踪影。

  2比7惨败给拜仁慕尼黑后,杜伊曾表示:“要知道,拜仁在德甲上半程才丢了9个球,朱挺能打进对方两球实属不易,这证明我们的攻击力值得骄傲。如果不是防守失误,我们应该能做到少丢三、四球。”因此,在抵达里昂后,杜伊给队员们灌输得最多的就是加强防守:“我希望我的队员都是自信的人,只要信心不丢,球队就有希望。和里昂队比赛,我可不希望再丢这多球。”

  赛前,杜伊再次告诫队员:“你们在场上要注重防守质量和拼抢的强度,否则,将无法和对手抗衡。”然而,国奥昨晚的防守依然弱不禁风。里昂预备队的第一球是在一个漂亮的穿裆过人后吊门成功的,当时,国奥的后防线和门将竟然都没做出任何反应。整场比赛,里昂队只要发起进攻,就能对国奥防线造成威胁,除了两个进球,还有一球击中了门楣。一位国奥球员赛后无奈地表示:“他们打得太轻松了,只要一发力,我们的球门就危险了。”

  在对手施加的巨大压力面前,国奥不仅防线漏洞百出,进攻也遭到完全压制,这使杜伊颇为恼火。失利后,他不满地对队员说:“对手实力变弱,可我们的进攻不见了。”他认为,国奥没将边路球员的速度优势与良好的传接配合结合在一起。“我们边路进攻的套路,还远未达到自动化的、条件反射式的职业足球水准。”他说,“我希望你们能在与欧美强队的交手中学会如何比赛。”

  昨晚,杜伊在左路安排的是杜震宇,右路是赵旭日。比赛仅打了18分钟,杜伊就用闫相闯换下了赵旭日。“他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右侧攻防无法达到我的要求,我不得不很快作出人员调整。”杜伊赛后解释道。下半时,国奥唯一的亮点出现在第78分钟:卢琳左路快速突破后回敲到中路,后点跟进的万厚良打门偏出。终场哨音一响,杜伊阴沉着脸回到休息室。他认为输球的原因是:“我们整场比赛都被对手牵制住了,边路进攻没打出,因为两名边后卫防守时疲于奔命,根本无暇给前卫提供有效支持。仅靠两名边前卫单打独斗地突破,我们怎能撕开对手防线?”

  除了边路进攻,杜伊认为队员的体能不佳也是问题。“最近几天我们都坚持一天两练,队员在场上体能不足,影响了我的战术。”他说,“像姜宁最后时刻打丢的单刀就是因为体能不足。如果是平时训练,这个球肯定进了。”他特别强调,后面的两场比赛,他不会因为要赢球而将训练强度减下来,“我们这段时间就是进行体能贮备,队员们必须咬牙坚持下来。”

  国奥还将和圣安蒂斯特队、里昂预备队各赛一场,然后于25日回国。 凌 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