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云龙:我不是国家队救星 现在开始研究福拉多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2: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在杜威等7人离开32个小时之后,16日晚上10点半,徐云龙带着行李出现在名将基地大堂。在此之前,陈东已经提前抵达国家队报到。不过,因为是顶替杜威和张耀坤的原因,徐云龙的重返国家队更加受到外界的关注,不过他倒徐云龙很平静。

    视频-国安徐云龙抽调国足 俱乐部支持同时另有要求

  《足球》:第一时间知道回国家队什么感觉?

  徐云龙:作为球员肯定要随时做好准备,无论什么地方,什么环境,都要有适应能力。有朋友跟我说,这个时候让你去国家队,把你当救星啊,我可不是什么救星,现在把我捧得高,到时候打不好,反而摔得惨。国家队有用人的地方,就回来为国家队效力,这都是应该的。

  《足球》:顶替杜威和张耀坤两个人是否会有比较大的压力?

  压力随时都有,在国家队,在国安队都一样。这个无所谓。踢了这么多年球,不可能没有这个承受能力。

  《足球》:在昆明的训练情况如何?

  主要还是进行体能储备期的训练,动球比较少,现在马上开始跟国家队练,可能有一定困难。另外,对福拉多这个教练此前也没有怎么接触过,他打什么样的战术,也不怎么了解,从明天训练开始,要逐渐了解起来。

  《足球》:有没有通过电视了解国家队的情况?

  国家队在阿联酋的比赛,昆明没有电视转播,所以也没有看。

  此前国家队跟科特布斯队的比赛看了,感觉打得节奏有点慢,配合也不是很熟练。可能跟国家队当时处于体能储备期有关。

  《足球》:此前你跟大头没有搭档过中后卫吧?

  没有,不过在国家队我也不一定打中后卫呀,现在队里没有说我打什么位置,王霄他们都有机会,天津队一个赛季失球也很少,王霄劳苦功高。到国家队这个层面,大家水平差距不大。说不定我练几天,主教练看我不行让我回去了呢(笑)。

  《足球》:国安队去年可是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

  这几个赛季,我们一直跟着沈指练整体防守,现在打得比较熟练,算是磨合成型了吧。李章洙来了之后,又给我们队的进攻注入了激情。不过足球比赛考量的是一个整体实力。最重要的是如何磨合,每个人都要清楚自己到底需要做什么。

  《足球》:如何看待我们此次的分组?

  虽然不是很好的签位,但是同样有希望。过往我们对国家队失望,是因为希望太大,相反希望不是很大的时候,说不定也有机会。现在比赛还没有打,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足球》:重新踏上世界杯征程,是否会回忆起2001年?

  那时候我是新人,跟着老队员打,而现在一晃7年,我也变成老队员了,老队员和年轻队员各有各的特点。老的有经验,小的有冲劲,这种特点可以互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