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致福拉多三建议:体能未达最佳 战术并非唯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清报道 虽然总是被说成有“野心”要夺福拉多的权,但杜伊依然不能对国家队保持“沉默”,作为国家队的“总教练”,他必须根据了解到的有限情况提出建议,这才是“对国家队负责的态度”。

  [建议1] 尽快忘掉失败

  迪拜的两场热身赛失利,导致了国家队人员大变动,七名队员离队,如此大的震动肯定会让很多队员都不能轻易忘记汉堡队那如潮的攻势和四个有如响亮耳光的进球。“我知道那两场比赛一定让所有的人都很难受,加上最近又送走了七名队员,因此一下子想让大家都忘掉失败的痛苦一定很难,但是再难,也要尽快忘掉,否则就回耽误下面的进程。”杜伊说,淘汰球员肯定是早晚都会发生的事情,虽然事先他并不知情,但他相信福拉多和国家队教练组都会很慎重对待这个决定的。如果一些队员真的不适合国家队,让他们尽早离开回到俱乐部的备战中去对双方来说都是好事,同时他们的离开也会让留下来的队员好好考虑一下自己未来的表现,会让真正想要留下来的更加努力,毕竟他们在第一轮淘汰中他们通过了考验。同时杜伊相信,这批队员的离开也跟国奥球员和海归球员马上要回归有关。

  [建议2] 进一步提升体能

  杜伊跟福拉多在对于体能重要性的认识上完全一致,他们都表示过在20强比赛的过程中,中国队在绝对实力上无法占据优势的前提下,就要靠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毅力来补充了。而无论是进攻或者防守战术的实施,都离不开充沛的体能,目前国家队肯定还没有达到体能的最佳状态,按照杜伊的分析,应该是在比赛开始前一周才能达到国家队目前能够达到的最高值,虽然最高值未必等于最佳值,但至少说明到那之前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利用。“我相信福拉多还会在未来的训练中进行体能训练的,至少还可以练上8到10天。”

  [建议3] 搞好情报工作

  除了球队常规的战术训练和人员调整外,杜伊还建议福拉多和国家队教练组的有关人员必须要开始收集伊拉克的最新动态和情报。“现在是到了我们要了解对手变化情况的时候了,之前我们对对手的了解仅限于亚洲杯,但这远远不够,我们必须了解他们最近集训备战的情况,对他们新的战术打法和人员有充分认识。”杜伊说,这种情况下,杜伊强调,国家队也必须拿到对手最新的比赛录像带,然后仔细地进行分析,找到对手的火力点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同时尽量找到对手的弱点也进行有针对性的打击,肯定要比什么都不知道毫无准备的应战要好得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