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为乌拉圭火枪手申诉:资格赛黄牌为什么要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大马士革报道

  在卡塔尔国家队引进的众多“外援”中,乌拉圭前锋塞巴斯蒂安是最引人关注的,因为此人引进时间较早,其能力也最突出。他对卡塔尔队的重要性从一组数据中可以看出:卡塔尔队2007年参加过16场国际比赛,共进球19个,头号射手塞巴斯蒂安进了7球;而福萨蒂接手后,卡塔尔队在6场国际比赛中进球12个,塞巴斯蒂安进了4个。而且只要塞巴斯蒂安进球,卡塔尔队就可以取胜;一旦他不进球,卡塔尔队全部输球。

  这几天与伊朗和与叙利亚的两场热身赛,塞巴斯蒂安都未能出场,卡塔尔队两场均交了白卷。卡塔尔主帅福萨蒂告诉记者:“塞巴斯蒂安在去年底返回了乌拉圭,因为有几份材料需要他亲自去办理,所以今天他也没有随卡塔尔队来到这里。”他不能不着急,卡塔尔队锋线面临着“塞巴斯蒂安依赖症”。而更让卡塔尔人不爽的是,在对斯里兰卡的两回合资格赛中,塞巴斯蒂安都吃到了黄牌,这两张黄牌都带入了20强赛,也就是说2月6日对澳大利亚的首战,乌拉圭人将停赛。

  福萨蒂对记者表示,这次停赛很不公平,“到现在为止,我们还在向FIFA提出申诉,为什么塞巴斯蒂安2月6日要被停赛呢?是的,在两场资格赛中他都领到了黄牌,通常情况下累计两张黄牌是要停赛。可是,你要看到我们2月6日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队,当我们参加资格赛时,澳大利亚及其他几个种子队都无需参赛,他们也就不存在资格赛红黄牌停赛的问题。所以,按照公平竞赛的原则,让塞巴斯蒂安停赛显然是很不合理的。我坚信我们可以说服FIFA,塞巴斯蒂安将会参加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而卡塔尔记者法迪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在与斯里兰卡这样的队伍比赛中,塞巴斯蒂安居然会连续领到两张黄牌,实在是太愚蠢了。但你同时必须承认:塞巴斯蒂安不管在哪一场比赛中,总是很玩命,拼劲很足,这对整个卡塔尔队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带动。加上两名巴西球员,整个卡塔尔队不仅在技战术水平上有了很大提高,更重要的是队伍的斗志有了更大的提升,这才是现在最需要的。要知道,卡塔尔球员过去几年就是因为踢得太‘软’,而从未能取得好成绩。”

  连续两场0比0,福萨蒂认为这并不是坏事,他向本报记者表示:“当比分是0比0的时候,你不能光看到一个‘零’,同时更应该看到另外一个‘零’,就是失球数也是零。在我看来,后面的这个‘零’远比前面的那个‘零’更为重要,这说明我们的球员防守做得相当好。这也是我这两场热身赛最大的收获。我也知道澳大利亚队的教练就在看台上,这很正常,我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

  2月6日卡塔尔是客场对澳大利亚队,本场对叙利亚也是客场,他们明显有所针对,整个队形收缩较紧,而且防守方面明显增加了力量。“对于0比0的结果,我只能说满意而不能说高兴,特别是在战术方面,我只能说我们做得很好。”福萨蒂向记者表示。当记者问对澳大利亚是不是也想着拿1分时,福萨蒂说:“那场比赛和现在完全是不同水准的较量。拿1分当然是可以的,但为什么我就不能想要3分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