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疯狂瘦身究竟为哪般 足协人祸抹杀最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足疯狂瘦身究竟为哪般足协人祸抹杀最后希望?

  由于杜威等7名队员的离队,使得昨天的国足训练气氛极为凝重。福拉多对此若有所思。江鸣摄昨天上午,刚刚结束迪拜之行回到广州,国足主帅福拉多就作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感到吃惊的决定,包括杜威、张耀坤在内的7名球员被调整出国家队。福拉多的如此做法是为国足“瘦身”,还是像更多人认为的纯粹是国足的一次“自杀”行为。

  惊叹号“大开杀戒”为哪般

  其实,国足对球队结构进行调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在包括郑智等多名主力回到国家队后,现在的球员肯定会严重过剩。不过在此次球员调整中,除了将预料中的陆博飞、杨林、李建华和王万鹏等四人调整出国家队外,福拉多还将杜威、张耀坤和孙吉调出了国家队,这一做法多少令人感到吃惊。

  按照福拉多的解释,这些球员之所以暂时离队,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在国足0∶4不敌汉堡队的那场比赛中,其表现不够合格,能力也没有达到国家队的战术要求,因此,他们将暂时离队。不过,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国家队会确定新的球员在18日之前来顶替这些离队的球员。

  疑问号是自救还是自杀

  福拉多作出如此决定,对于球员和外界来说都缺乏足够的说服力,如果说,他将陆博飞、杨林、李建华和王万鹏四人调整出国家队是因为他们的能力的确存在问题的话,那么将杜威、张耀坤和孙吉调整出国家队,多少让人难以理解。从国内球员来看,除了李玮峰之外,这三名球员应该是目前国内球员中最好的后卫。张耀坤去年在大连队的表现异常神勇,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是铁打的主力,并且还具备了极强的攻击能力。即使在国家队,他的表现也极为稳定。至于杜威,他和李玮峰的组合是国家队最稳定的组合,也是被人认为目前国内最好的中后卫搭档。现在杜威的离去,意味着“威峰”组合的彻底解体。

  但是无论如何,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中,让杜威和张耀坤以及孙吉这样具有丰富大赛经验的球员离队,的确对球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可别忘记,这三名球员基本都参加了此前的亚洲杯以及世界杯预选赛等大赛。

  #号键“人祸”抹杀最后希望?

  “按#号键,结束”。中国足球第九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虽然从大年夜才开始,但是随着国足接连而来的“人祸”,更多的人相信这次梦想会又一次破灭了。

  福拉多的执教能力现在还无法征服任何人,在惨败给汉堡队后,他能作出“大裁军”的决定,一是给球员“示威”,二是向国足总教练杜伊做出了另一种暗示。也就是说,在两位洋帅开始为分权“内斗”的时候,中国足协不仅没有在中间做好相应的协调工作,相反,他们却助长了这种不良行为的继续。而事实上,给福拉多一个似是而非的执行教练的名分,上面再给一个总教练(杜伊)这样的上司,谁工作起来心里都不会爽。造成今天的结局,是足协早就埋下了祸根。也许现在这情况只有中国足协觉得好,看着两位洋人也在人事权利的斗争下死掐,比什么都热闹。

  也正因为这样的“人祸”,中国足球这次世预赛不仅没有希望,连奇迹也很难发生了。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