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氏残阵六声GOOD盘活余部 一唱一和竟拿王栋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3:1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清远报道

  15名球员加上4名守门员,名副其实的福氏残阵。不过,7人被调整出局的国家队没有压抑,训练场上的气氛更加活跃。笑容满面的福拉多甚至开玩笑说:“如果王栋能够进球,就请所有人吃饭。”结果,引来开心的笑声。

  迪拜军演惨败,福氏面临信任危机,包括杜威和张耀坤在内的两名重臣被调整出局,一切都在显示着福家军内部的风雨飘摇。出乎意料的是,福拉多和他麾下的19名球员没有丝毫的压抑,在15日上午和下午的训练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氛围。福拉多说:“我们不要背上包袱,从现在开始忘记过去,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然后,在15日两次训练的4个小时里,福拉多喊声震天,他甚至连续用6个“good”来鼓励和感染场上的队员兴奋起来。

  体能教练保捷维奇的花样比较多,15日下午45分钟的热身活动,他会用6种方式来让大家完成。福拉多始终微笑着站在一边观看,有时候还会用脚踢一下刘健等球员的屁股,让他们的动作更加到位。在体能热身快要结束的时候,这时候福拉多笑着来到大家中间突然说道:“如果王栋能够进球,就请所有人吃饭。”随后全队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保捷维奇更是和福拉多一唱一和,他对热身动作非常漂亮的王栋说:“你就是全队的NO.1。”然后又是一阵开心的大笑,保捷维奇还抱着王栋的肩膀交流“NO.1”的心得体会,福拉多轻松地向场地中间走去。

  福拉多和保捷维奇的玩笑,让随后的位置训练和分组对抗训练的气氛更加活跃。他不时叫着王栋、刘健、李彦、张笑非、郑斌等人的名字,大声招呼着他们的跑位,一会塞尔维亚语,一会简单的英语,一会用汉语“漂亮”来激发着球员的训练热情。尽管加上4名守门员只有19人,却也练得热火朝天。为了刺激球员,福拉多亲自充当了分组对抗时的“自由人”。他呼喊的频率比以往增加了近一倍,4节共30分钟的对抗中,居然没有人再站着踢球。球队也不再踢哑巴球,各种口音的喊声此起彼伏。在曲波、李金羽和王栋等人有漂亮进球的时候,福拉多也和大家一样高喊着:“漂亮。”

  训练结束的时候,都是福拉多亲自把所有队员和教练召集成圈,然后喊完“加油!中国!”才能解散。昨天下午,当4名守门员走出场地之后,又是福拉多将4人叫了回来。福拉多告诉大家,今后大家可以不是朋友,但必须是战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