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露国足放逐七君子全过程 杜威大坤离队敲山震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清远报道

  15日上午国家队开练之前,领队蔚少辉突然宣布:通过前一阶段考察,福拉多和教练组决定对人员进行调整,杜威、张耀坤、李健华、王万鹏、杨林、陆博飞、孙吉7人暂时离队。

  事发突然,在场的很多国脚都感觉很惊讶,尤其是杜威和张耀坤的离队,更令人不解。蔚少辉向记者解释说:“提前让他们离开,其中也包括杜威和张耀坤这样的球员,会更大刺激留下的队员,这就要求留下的必须都是角斗士。

  【没请示杜总】

  迪拜军演完败,福拉多和国家队管理层异常震怒。他们恼怒的不是球队输球,而是球队糟糕的输球方式。于是,1月12日打完汉堡之后,福拉多和中方教练组以及国家队队委会,就提前开始探讨人员调整,并很快敲定了“七君子”名单。和以往不同的是,福拉多这次没有请示总教练杜伊,这份调整名单与杜总没有任何关系。

  杜威和张耀坤作为国家队的重臣被放逐,有些出人意料,特别是目前中后卫位置只有王霄和张永海的前提下淘汰两人,更是匪夷所思。蔚少辉解释说:“其实这里面没有其他内幕。像孙吉、陆博飞等球员平时的训练真不错,但是能力达不到大赛的要求。杜威和张耀坤则是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大赛经验和能力,他们在中后卫位置上存在很多缺陷,所以国家队暂时将他们调整出队。”

  据记者了解,杜威和张耀坤的出局,是因为他们两人在和汉堡队的比赛中状态过差等原因造成的,球队认为他们两人目前的状况不适合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硬仗。蔚少辉说:“我们也知道这时候调整队员事关重大,福拉多和教练组拿出的名单报给队委会之后,队委会也经过了慎重研究之后最终批准。”据悉,谢亚龙和南勇对这样的调整非常支持,他们都“支持教练组的决定”。

  为了将此事的影响降至最小,国家队选择了在名将基地而不是北京,公布放逐七君子的方案。

  【刺激留下的球员】

  在调整七君子的同时,留下的个别球员也曾经差点出局,后来因为人员太缺加上这些球员拼搏精神不错,最终远离了这次“调整风暴”。蔚少辉说:“如果你是条汉子,就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体现出来。绝对不能再出现迪拜邀请赛上的懈怠情况。如果发现谁依然态度有问题,不管是谁,一律让他暂时离开国家队。”

  无论是国家队管理层还是执行教练福拉多,都对2007年7月18日0比3惨败给乌兹别克念念不忘。1月12日对阵汉堡之前,福拉多和国家队就准备对一些球员进行重点考察,尤其是杜威和张耀坤组成的后卫线更是成为首要目标。结果,在和汉堡队的比赛中,杜威和张耀坤没有表现出超强的斗志和应有的能力,在危险地带的犯规过多,缺乏足够的协防意识,关键时刻拼不起来。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亚洲杯上就对81年出生的后卫线非常关注,到迪拜热身的时候,连福拉多也把杜威看作是考察的重点,看他到底行不行。结果意志、斗志等都没达到要求。世界杯预选赛是死亡之战,没有角斗士的精神和能力,肯定会被调整出局。”

  其实,真正让外界惊讶的就是杜威和张耀坤,尤其是杜威被看作是李玮锋的最佳搭档,这时候出局难免让人猜测。一位知情人士说:“很多人都建议我们不要用杜威打,我们坚持用了,结果他没有把握住机会。还有张耀坤,既然福拉多那么熟悉他,就应该体现应有的价值。国家队没有什么大牌和绝对的主力,不符合要求的不管是谁,只能走人。而且,在迪拜期间,杜威和张耀坤说了一些不利于团结的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