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家军创造最耻辱输球纪录 国奥08启航遭遇最大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45  体育周报

  尽管与豪门队伍拜仁交战失利已经如人所料,但2比7的结果还是多少有些意外——无论是总失球数还是净胜球数都创造了国奥树旗以来的最耻辱纪录,国奥08启航首战也遭遇了最大尴尬。

  “赛前我们想到过输,但真没想到过输这么多。被对手进了7个球,都快没脸回国了。”赛后,一位队员显得十分沮丧,在接受采访时冒出了这么一句。的确,此前国奥也曾经与国米、尤文图斯这样的豪门交手,但最多也只输了4个。后卫戴琳说,希望这场比赛把国奥一年丢的球一次性全丢了,后面的比赛争取不丢球。

  赛前抵达球场后,安联体育场良好的草皮情况加上5万多球迷到现场加油,多少让队员们感到有些兴奋。“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球场,这场比赛怎么着也得给对手多制造点压力。”闫相闯告诉记者。在休息室,一边看着队员们换衣服,杜伊也一边给他们打气,“这是我们新年的第一场比赛,有很多人在关注。虽然对手是拜仁,但我希望你们能打起精神,把我们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然而,最终2比7的比分还是让队员们难以接受——门将刘震理是最难受的,他的球门7次被对手攻破。“我把门以来,还从来没有过在一场比赛丢这么多球的。”

  赛后,他低着头坐在休息室的一角,不过守门员教练米西奇肯定了他的发挥,在西米奇看来,如果不是刘震理的出色发挥,或许丢球数会达到两位数。整场比赛,国奥队似乎不设防,对手很轻松就能攻入禁区,这也让队员们体会到拜仁的强大。“真是不比不知道,这种场上的差劲太明显了。这已经不是技术、能力或者身体哪一方面的差劲,而是全方位。”一位队员说,“大头算是国内球员中各方面都很出色的了,可是这一比差距就出来了。”不过队员们都承认,和这种对手比赛,对自己的提高是很大的。“这就跟下棋一样,总跟臭棋娄子下棋水平能提高吗?我想,这场比赛不应该过多的关注比分,而应该多总结,这样对国奥才有帮助。”

  赛后,孙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唯一让队员们觉得欣慰的就是两个入球。“能在这里进球是很不容易的,我的队员今天做到了,这是我唯一感到高兴的地方。”杜伊在赛后也表扬了队员们。队员们都表示,幸亏有这两个进球,如果被对手剃光头,那回国肯定给骂死。事实上,即使是中国国家队也仅有过一次失7球的纪录,那还是在56年之前创造的:1952年时,中国队曾以1比7负于波兰克拉科夫队。与之相比,国奥本次2比7的结果只不过多了一个进球而已。 凌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