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挺三场四球渐成国奥主攻手 欣喜创造职业生涯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01  体育周报

  尽管国奥队的防守在拜仁的强大进攻面前不堪一击,但国奥队在进攻方面却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而自从在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中进球后,前锋朱挺似乎找到了感觉,这场比赛更是两次洞穿了卡恩把守的大门。本次欧洲拉练,杜伊本打算考察留洋的两名前锋,但朱挺出色的表现奠定了他在国奥主力前锋的位置。与拜仁的比赛只进行了一分钟,克洛斯就攻破了球门。但两分钟后,姜宁后场断球后准确的长传,右路的闫相闯得球后带球快速下底,凭借速度和变向晃过两名后卫之后进入小禁区,在底线处倒地传中,中路的朱挺快速跟进抢点扫射入网。

  赛后他告诉记者,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快进球。朱挺说:“那个球小闯传得特别好,其实整个进球大半功劳在小闯前面的努力上,他过了拉姆将球打到禁区,刚好我跑到那个点,完成了射门,当然攻破卡恩的大门多少还是有点开心的吧,这应该是我所攻破的最有名气的大门了,也是我的最快进球吧。”最近三场比赛进了四个球,朱挺似乎突然之间找到了射门靴,朱挺说:“其实也没什么改变,就是平常心却对待。进球这东西有时候还是得看命,赶上这段时间老天照顾我,我就进球了。

  土伦杯的时候一直是姜宁进球,这次风水转到我头上了,过一段或许又该别的谁一直进球了,只要我们队伍能进球我就高兴。”对于惨败,朱挺认为,这不仅仅是后防线的责任而是全队的责任,“就像我们在进攻中取得进球,也不是我个人的成就,是全队的努力;我们是一个整体,球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每个人都有责任。”赛后,杜伊对朱挺的表现也很高兴。“赛前我就告诉他,要利用自己的速度大胆突破,大胆压上,要敢于射门。在世界强队面前,他表现出的斗志和心理素质是非常高的。”杜伊认为,朱挺最近稳定的发挥得益于训练水平的提高,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他有望坐稳锋线主力的位置。 凌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