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惨败三大对策或将出炉 杜伊欲向国足全面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51  半岛都市报

  昨天下午,遭遇迪拜惨败的国足回到了广州,并开始了恢复训练。面对二十多天后的中伊之战,危机四伏的国足在酝酿一场从上到下的革命:主帅方面,总教练杜伊有意提前从欧洲回来,全面接管国足的训练和比赛;队员方面,除了已经赶来救援的韩鹏和陈东外,来自国奥和海外的援兵也都将提前来报到;管理方面,领队蔚少辉再次开展了整风,要求队员们必须遵守纪律,否则将被开除。

  主帅换人:杜总要接管国家队

  回到国内的福拉多并没有多少沮丧的表情,不过远在欧洲的杜伊已经坐不住了,在得知了国足的情况后,杜伊对福拉多的保守用兵提出了批评,而且态度非常强硬。在国足前往迪拜之前,杜伊就曾明确表示,不能重蹈朱广沪的覆辙,但福拉多大打防守战术,其保守比朱广沪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向偏好进攻的杜伊对此非常不满,在看他看来,国足这样踢下去,不会得到理想的结果。

  助手福拉多带队战绩不佳,杜伊动了提前回国接管国足的心思,他已经与随国奥拉练的中国足协负责人谢亚龙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在17日就回来,这比他原定计划早了一周。杜伊已经明确表示,这样他才能对国足的情况有深入了解,而且他将对国足的打法和人员配置进行调整,不会再一味进行防守,可以预见,国足的打法也会向国奥方向发展。而在用人方面,杜伊也对福拉多进行了否定,尤其是国足的边路人选,杜伊大为不满,他认为福拉多重用的杜震宇和王栋并不能达到国家队的要求。“按照我的观察,于海更适合左边前卫这个角色,于海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高速奔跑以及在禁区前的策应都非常不错,这是现代足球对边前卫的高标准要求;右边前卫的位置沈龙元还不错,不过朱挺更合适一些。”

  由于此前国足的备战一直是由福拉多负责,所以杜伊将带更多的国奥队员回国助阵,这些熟悉杜伊战术的队员将可以更好地执行新打法。按照杜伊的计划,在回国之后,国足在1月20日与28日分别同黎巴嫩和叙利亚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他都将作为主教练亲自指挥,争取用这两场比赛让国足走上正轨,继而找回信心。不过,二十多天时间,杜伊想完成对国足的改造难度极大。

  援兵救驾:国足主力要大换班

  在迪拜杯上,表现惨不忍睹的福家军被称为“国足二队”,回到国内之后,国足的援兵也从四面赶来。今天下午,鲁能前锋韩鹏和大连门将陈东已经作为首批援兵赶到,由于国足目前锋线乏力的问题严重,因此韩鹏被寄予厚望,不过,久伤初愈的韩鹏很难迅速恢复到最佳状态。

  相比而言,17日将要到达的国奥大部队才是国足的真正援兵,除了三名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外,杜伊钦点的朱挺、卢琳、沈龙元、于海和周海滨也都将增援国足,这五名小将都是中前场球员,由此可见杜伊对改善国足进攻的重视。不出意外,三名国奥超龄球员都将是国足的绝对主力,再加上被杜伊认为是铁定主力的周海滨以及有望冲击主力的朱挺和沈龙元,国奥援兵可能有六人都将出现在国足的主力阵容中。

  海外球员方面,孙继海有望在18日就到广州与国足会合,董方卓将在2月1日报到,郑智将在2月4日报到,这三名海外球员中,郑智肯定是国足的核心,孙继海和董方卓也有竞争国足主力的实力。这样以来,国足挑战伊拉克的主力阵容中,恐怕只有三四人参加了迪拜邀请赛,临战之前如此大换血,国足的磨合程度让人捏了一把汗。

  领队整风:将严惩动摇军心者

  国足在迪拜邀请赛中的拙劣表现,让不少国脚都失去了信心,认为按照目前的人员打法,根本不可能与伊拉克抗衡。为了防止动摇军心,国足领队蔚少辉也再次挥起了“整风”的杀威棒,除了对国足接受采访进行限制外,他还警告队员们,如果再散布对国足备战不利的言论,这样的队员将被开除。

  国足重返清远集训之后,首要任务就是总结阿联酋热身的得失成败,不过目前国足队员的士气比较低落,再加上裁员在即,一些几乎无望留队的队员显得心事重重。足协也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已经强调队员们不要接受媒体采访,如有采访要求,必须先征得官员同意。

  蔚少辉还特意向队员们提出:“每一名队员必须服从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并且表现出誓死出线的气概和血性,如果哪名队员认为自己没有决心,没有斗志,可以主动提出来,选择主动离队,一旦留队,就必须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决心。”按照足协的规定,一旦有国脚无法达到球队的要求,影响队内备战气氛,足协将予以开除的处罚。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本报广州1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