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需要尽快确定主力阵容 打成这样谁能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0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与福拉多自认迪拜之行收获颇多相比,随队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对国足的表现极为不满。他说:“打成这样,我能满意吗?就这样的人员配备、这样的表现,去参加20强赛,我们能保证小组出线吗?”迪拜挑战赛结束后,国足领队蔚少辉告诫福拉多,时间非常宝贵,不能再这样无休止地考察球员了,应该尽快确立主力阵容。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我们要求国家队必须尽快回到正轨,再这样下去,想在除夕不让国人失望,难!”0比4输给汉堡后,福拉多居然乐观地认为:“我们上半时踢得不错,如果后防线能减少失误,球队应该会少输一点。其实,不光我们与汉堡有差距,伊拉克、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与汉堡都有差距。

  因此,0比4输给汉堡不是世界末日,我对中国队的未来非常有信心。”与福拉多的乐观相反,足协、国足中方人员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紧张。蔚少辉明确表示,留给国足备战中伊之战只有25天了,国足已没时间再考察新人。“回到清远基地后,我们将对迪拜的两场热身赛进行总结,待三名超龄球员和部分国奥队员到达后,重组资源,构建一支最强的球队。”蔚少辉说,“通过20日、28日同黎巴嫩、叙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国足必须检验完主力阵容的实力。

  同阿联酋的比赛就是为了模拟伊拉克,而与汉堡的交手则是希望获取更多对付澳大利亚的办法,现在这两个目的均已达到。我们适应和基本了解了西亚球队的风格打法,汉堡虽然在身体力量上不及澳大利亚,但整体技战术素养和个人能力显然高于后者。这次热身赛中暴露的一些问题,都是未来世界杯预选赛上的重要经验。两场热身赛的价值比较高,但国足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有待提高!我不管是防守反击还是攻势足球,只要能抢分就行。”对足协的担忧和告诫,福拉多起初没当回事。临近回国前,福拉多从队员、中方工作人员及足协官员的脸上看懂了一些东西。

  谈到国足迪拜之行的收获,蔚少辉认为:“我们提前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场地,并获取了同西亚球队比赛的经验。与阿联酋和汉堡的两场比赛,每场都有近5000名中国球迷来到现场,这说明2月6日客战伊拉克时,现场会有更多球迷支持我们。” 特约记者 叶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