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质疑福拉多战术弊端 忍无可忍拉杜组合要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4:39  长江商报

  福帅死守 国足大败 足协杜伊皆不满

  国足惨败后,杜伊毫不客气地对副手福拉多提出了公开而严厉的质疑,而远在迪拜的后者却在0比4的大溃败后选择了沉默,而此时的福拉多也许还不知道自己口中的“BOSS”(老板)杜伊有可能正在酝酿一场人事革命。

  国足0比4惨败汉堡,国奥2比7不敌拜仁,中国国字号两场大比分的失利让杜伊再也坐不住了,比起国奥的失利,国足在西亚热身的糟糕表现让总教练杜伊更为揪心。虽然此前杜伊一直在媒体面前为福拉多打圆场,但福拉多连续两场比赛所采取的防守策略让杜伊非常不满,在输给汉堡之后,杜伊决定向谢亚龙请求17日跟超龄球员一块回去,全面介入国家队的事务。

  在杜伊看来,距离世界杯预选赛20强比赛只有20多天的时间,国家队目前的问题远比他想象的严重,因此他希望早点回到国家队中,把战术意图和思路全面贯彻下去。杜伊直言,他考虑在17日跟着几名超龄球员提前回国,将自己的计划跟随队亲征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非常认真地谈一下。当然在走之前,他希望做好国奥两场比赛的预案和设想,由国奥队的助理教练们去执行。

  本报综合

  杜伊质疑福拉多战术弊端

  “国足不具备451能力”

  尽管率领着国奥队在欧洲集训,但国家队的两场比赛依然让总教练杜伊十分关注;两场比赛,杜伊都通过网络和电视观看了,目睹国家队糟糕的表现,杜伊毫不留情地指出:国家队不适合451战术。

  同样是惨败,国家队却遭到了球迷的广泛批评,80%多的球迷认为国家队在世界杯20强的出线形势非常不乐观。面对如此糟糕的民意调查,杜伊终于就国家队的战术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也让一直以来对于国家队该打442,还是打451的阵型有了最终结论。

  按照杜伊的说法,无论是451还是442,这都只是足球比赛的一个阵型,用什么阵型需要看球队拥有什么样的球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队并不具备打451的球员,还是打442为好。不过目前杜伊的这些想法并没有和福拉多交流,按照杜伊的想法,等三名超龄和周海滨、朱挺等国奥球员全面到位后,“拉杜”组合的国家队才会真正提速。

  在2月6日对阵伊拉克之前,国家队仅有两场对黎巴嫩和叙利亚的热身赛,杜伊认为这两场比赛非常重要,他希望队员们振奋起来,重新找回自信,用两场漂亮的胜利来重新赢回球迷的支持和媒体的信任,为首战伊拉克奠定基础,他同时希望20日、27日能亲自上阵指挥两场热身赛。

  本报综合

  ■声音·官方

  大败之后再挥大棒

  蔚少辉:动摇军心者开除

  国足重返清远集训之后,首要任务就是总结阿联酋热身的得失成败。对此,领队蔚少辉表示,每一名队员必须服从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并且表现出誓死出线的气概和血性。一旦有国脚无法达到球队的要求,影响队内备战气氛,足协将予以开除的处罚。

  迪拜热身期间,国足内部曾传出信息,认为主教练福拉多战术过于保守,如此踢法预选赛肯定没戏。类似的言论在球队内外也引起了一定反响。对此,国足管理层也在球队内部进行了沟通,希望国脚们能正确认识目前的形势。领队蔚少辉表示:“每一名队员必须服从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对世界杯预选赛出线有着充分的信心。”

  重返清远集训,国足首要任务就是总结迪拜之行的得失,尤其是第二场比赛所丢的四个球,更引起了福拉多和国足管理层的警惕。在接下来的25天备战冲刺中,国足要求队员必须时刻保持誓死出线的气概和血性。“如果你们中间任何一名球员觉得自己没有血性没有斗志甚至缺乏信心,那么你们可以自己选择退出球队。一旦要决心留下,那么必须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决心。”如果发现球员影响队内团结和拼搏的精神,国足将采取除名的方式让这些球员离队。

  本报综合

  ■声音·民间

  “在我看来,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只有周海滨、朱挺和于海有长进,其他队员好像都没怎么变化。谭望嵩是表现最糟糕的一个,他是最让我失望的孩子。如果以今天这种状态去打奥运会,肯定没有任何前景可言,也不必再提北京奥运了……”

  ——克劳琛

  “中国队和汉堡的比赛,这个比赛的结果也是灾难性的,我真的很丢脸,中国队可以输,但不能这么输……我依然热爱中国足球,我希望中国足球能够真正职业起来。”

  ——施拉普纳

  “国足的比赛我看了,踢得很糊涂,一笔糊涂账。事先我也想到了现在国足的比赛会比较乱,但实际上国足在场上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之低还是让人吃惊。”

  ——金志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