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三个"女人":福拉多沉默 杜伊责备 克劳琛牢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3:47  长春《城市晚报》

  

国足三个"女人":福拉多沉默杜伊责备克劳琛牢骚

  “前妻”克劳琛

  

国足三个"女人":福拉多沉默杜伊责备克劳琛牢骚

  “正室”福拉多&“情妇”杜伊

  近日,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同足协申请同超龄球员一块与国家队汇合,对于国家队正室福拉多的保守进行痛斥,他的表现更像是一个高调的情妇,正在争取转正。而前国青的主帅克劳琛此时像一个被抛弃的怨妇一样,在一旁煽风点火暗暗斥责杜伊科维奇,称他没有带好自己的“孩子”。福拉多、杜伊、克劳琛更像是出现在国字号身边的三个“女人”,而他们目前的境遇却大不相同。

  福拉多的沉默

  本届国家队背负着冲出亚洲出征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使命。西亚的两场比赛,只取得一平一负,进0球失4球的尴尬成绩。球迷在网上展开了激烈的批判,语言之犀利是历届国家队之最,福拉多的存在似乎在证明,在中国依然还有很多球迷关心着国家队的表现;这届国家队的表现让谢亚龙、南勇都提出了质疑,对此,福拉多只有以苦笑面对;甚至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伊拉克的主帅在看完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之后都表示,如果这支国家队参加2月6日的比赛的话,取胜的一定是伊拉克。面对球迷的质疑、足协的斥责、对手的奚落,福拉多没有站出来说一句话,他的表现完全像一个被丈夫冷落了的妻子,处处受到家庭的排挤。

  杜伊的责备

  在杜伊的足球理念中,一味死守是没有出路的,尤其对于目前这支中国队而言,去年和前年的教训就摆在面前,因此他难以接受福拉多的保守。因此他觉得这个时候正是干掉福拉多,争取自己转正的机会,提出福拉多给中国队制定的战术思路必须进行修正,现在国家队需要加快攻防转换的节奏,利用快速的突破寻求对手压上之后留下的空当,撕开对手防线。历届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教练都有一种明争暗斗的情结,但是杜伊更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斥责,倒像是看准了福拉多即将被国家队抛弃、趁机落井下石争取自己转正的情妇,但现在国家队的预选赛日益临近,希望这种夫妻间不和谐不会为中国队的出线蒙上阴影。

  克劳琛的牢骚

  与国家队0比4输给汉堡时杜伊的斥责相比,国奥队对拜仁2:7的失利也让克劳琛抓住了话柄。目前的这支国奥队班底,正是当年他带领取得优异成绩的国青队,这位前国青教练指出了杜伊带队两年多时间,只有周海滨、朱挺和于海有长进,其他球员都没有变化,谭望嵩成为了最让他失望的孩子。回想当年在他的带领下,这班队员取得了世青赛第十名的好成绩。然而他却因年事已高的理由被弃用,对于这支国字号球队而言,他更像一个含辛茹苦、育儿成人的妻子,由于成为了黄脸婆被丈夫无情地抛弃。他的指责更像是一个前妻的抱怨,抱怨现在的妻子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记者 姚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