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三旧帅齐聚安联 诊脉国奥只有点拨未见贬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6: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慕尼黑报道 12日的安联球场绝对不只是拜仁球迷的狂欢地,几乎所有在德国与中国足球有关的人士都出现了:两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施拉普纳以及前中青队主教练、中国女足顾问克劳琛,还有刚转会德乙的谢晖,不管他们过去和现在在中国足球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这场大PARTY给了各路神仙一次聚会的良机。

  施大爷场边遇故旧

  施拉普纳是与弟子谢晖一起到安联球场看球的。虽然离开中国队帅位已近15年了,但施大爷一点没改变他热情的性格,赛前在经过国奥队坐席看到冯潇霆与吕建军时,他同样热情地上前主动与他们握手,似乎是相识已久的朋友———在施大爷执掌中国队帅印时,也许冯、吕二人刚开始学踢球。不过,在真碰到相识已久的朋友、国奥队领队李晓光时,施大爷似乎觉得握手还不够,又是拥抱又是合影留念,两个老朋友就差来一杯“施拉普纳牌啤酒”了。

  德国人也没忘记施大爷与中国足球的交情。国奥队与拜仁慕尼黑这场比赛的转播信号由ARD(德国电视一台)和BR(拜仁电视台)负责,但直播仅限于在拜仁电视台。在慕尼黑这是一个公共频道,预计有50万个德国家庭收看了这场比赛。BR就专门给施拉普纳做了一个专题,以显示他和中国足球的关系。

  中场休息时,施拉普纳接受了BR记者的采访,老纳说:“中国队打进的第一个球让我有些吃惊,要知道在以小打大的比赛中,开场第一分钟就失球肯定会打击中国小球员的士气,但他们这么快就扳回一球,而且这个进球过程非常精彩。不过,双方的差距很明显,胜负是没有悬念的。”

  在赛后的点评中,施拉普纳又让人回想了他带中国队时提倡的“豹子精神”:“从全场比赛来看,这支中国队很有特点,有几个球员也有一定的能力,但我觉得他们打得还不够积极,还是缺乏一些年轻人应有的激情。”

  克劳琛最了解国奥

  和施拉普纳一样,阿里·汉带领中国队时也没有进入世界杯十强赛,但离开中国队更久远的施拉普纳还可以在12日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走到中国国奥队的休息室,而2004年还是中国队主教练的阿里·汉却只能选择独坐看台观战。

  由于对这支中国国奥队的陌生,阿里·汉在点评时着重提到了周海滨,言谈中认为周海滨没有辜负自己当年对他的点拨与期望。

  尽管仅仅和U20队一起参加了一次世青赛,12日的克劳琛在访谈中对中国球员的熟悉程度是这些人中最强的,周海滨、陈涛、卢琳等,克劳琛如数家珍一般说着不下七位国奥球员的名字,“应对像拜仁这样强大的欧洲防线,中国球员必须在一脚传球上多做文章,朱挺的第二个进球就是这样的成功之作,像于海这些人在外面踢球,应该知道从哪些方面努力。”

  赛前一天,克劳琛和杜伊有过一次“不期而遇”。两人本来都不熟悉,塞尔维亚人对突然出现的德国人似乎也不太感冒,餐桌上的谈话仅限于礼节性的寒暄。克劳琛离开餐厅之前对记者说:“我希望明天球队会走运。”表面上听起来德国人对比赛的预期很“悲惨”,但到了比赛结束后克劳琛还是很诚恳地认为“比分很正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