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丢脸!我的心隐隐作痛 帮超龄做好回国足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6: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慕尼黑报道 2比7,在足球世界里,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比分失败。赛后杜伊面带微笑走出了休息室,但他吐露心中“隐隐作痛”,塞尔维亚人表示他对这个结果感到耻辱,“不该输这样多。”但同时他又认为,从这场输给拜仁比赛里应该看到积极的东西,“现在暴露问题总比今后暴露好。”

  作为球员杜伊从来没有和拜仁交过手,作为教练这也是他第一次和德甲霸主过招。杜伊说,“希望我们真正能学习到有用的东西。”

  结果让我有些丢脸

  《足球》:2比7的比分赛前有所预料吗?

  杜伊:差距是存在的。不过结果还是让我觉得有些丢脸,因为我觉得没有这样大的差距。但我们要从中看到积极的东西。这是我就任以来失误最多的一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对手是全明星阵容,身价昂贵。像这样的对手,很容易能够利用我们的错误。只要你敢失误,他就要让你付出代价。他们也有失误,但我们就抓不住。上半场有两次,我们得到了4对3、3对3的进攻机会,

  你的安排得到了贯彻吗?赛前你说过,队员目前的体能状况也许只适合打半场好球。

  杜伊我们不但有自己的安排,更重要的是注意对方的情况。他们的两个前锋很强大,今天的比赛完全可以说明。边后卫中助攻也很犀利。老实说,拜仁不是某一个位置很强的问题,而是所有的球员都很棒。赛前我给大家说,在禁区前沿我们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当然现在我们比较仓促,体能没有到最好的时候。7个球中有很多都是禁区前配合射门成功的,这是我们之间的差距。

  更换球员上,我们似乎比对方更多一些,拜仁仅仅更换了6人。

  按照我们之间的约定,可以换10人。我说过,我们刚刚从假期中回来,尽管拜仁也在7日收队,但两队球员之间的身体素质是有差距的。为了保持球场上进攻和防守的高节奏,我必须让场上充满活力。一方面这是给球队里更多的人员历练机会,一方面就是保持对抗能力。

  有些队员拼得不够

  《足球》:中场时施拉普纳说,中国国奥队员缺乏激情……

  杜伊:我想他说的是对的。我们一些球员太过于在意对方怎么踢,而忘记了自己应该怎么踢球。和拜仁这样的球队打比赛,紧张是可能的。我以为可以通过我的乐观和战术布置改变这些,但看来还是有些球员有点紧张。今天有些球员和我的期望有差距。但今天发生的这些,总比今后发生好。在新第一年里,我们还有时间来校正。这是2008年的开始,我们正在为奥运会逐步完善。

  具体来说什么是缺乏激情?

  作为国奥球员,面对任何球队时,都应该有“侵略性”。在这方面的缺失让我们今天被进了7个球。

  两个进球不能说明激情吗,毕竟,拜仁是世界级的球队。

  是的。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我们进了两个,对手进了那样多。这说明经验和能力上两队有很大的差距。进球或者进球的机会对足球是很重要的,那天国家队和阿联酋的比赛让我有点郁闷,我们创造的机会太少了。如果连机会都没有,那又哪里来的进球。

  在和尤文图斯、国米等比赛中国奥都没有进球,但在打拜仁之前你专门提到了可能会进球,果然成为了现实,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我一直在灌输任何球员都要注重自己的打法的思想。我们应该是一支有特点、有激情的球队。和这些老牌球队交手,输球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但挑战对方的进攻和防守,需要年轻人的锐气。还有,德甲球队并没有意甲大牌球队那样注重防守,给了我们机会。尤其是第一个进球让我很高兴,在那样快就丢球的情况下,马上就扳回比分,体现了我们的战斗力。

  和俱乐部队打很困难

  《足球》:这场比赛结束之前,国家队也0比4输给了汉堡,这场比赛在德国5台进行了直播。

  杜伊:目前这个阶段,国家队、国奥队和俱乐部队之间交手非常困难。为什么呢?俱乐部都磨合得很好,尤其是欧洲职业队,这方面更加杰出。国字号球队的队员来自不同的俱乐部,需要更多的磨合。这就是我们目前面对的问题。

  这两场比赛说明了中国足球什么问题?

  失败不可怕。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球员和教练流血、流汗才能搞上去。这样的友谊赛失败绝对不要灰心丧气。2比7,说真的我心里还隐隐作痛,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要坚强。国家队和国奥队面对的困难都是共同的。

  边路进攻一直是你极力想打造好的套路,你对现在的状态满意吗?

  原则上满意。但我需要后卫更多插上进攻。沈龙元感冒了,我们本来还有更多的选择。中国球员的速度如何能够和良好的传接配合结合在一起,边路的打法绝对不是下底传中那样简单,可以完全丰富攻防的套路。

  条件反射式的职业足球还没有最后完成?

  是的,自动化还没有彻底完成。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我觉得球员应该从比赛中真正学习到东西。优秀球员绝对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帮超龄做好回国足准备

  《足球》:你认为击败对手的法宝是什么?

  杜伊:打出自己的东西。平时怎么训练就怎么打,我们和国米比赛时,有一段时间我们占有场上的优势,压着他们。战略上是相似的。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如何评价超龄球员对这场比赛的作用?

  他们没有完全表现自己的能力。但我其实非常理解他们,他们在俱乐部和各级国家队的比赛任务都很重,在他们回国家队之前,我要帮助他们做好体能储备工作。

  在和拜仁的名单里,还是有一些球员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

  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具体问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暂时不能达到上场要求,或者暂时伤病或状态不好只能打替补。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要从容面对困难,球员也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