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西征受辱难言收获 两处硬伤福拉多提前遭遇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晨,随着阿联酋0:1败给巴西达伽马队,国足在这次迪拜邀请赛上的名次也得以确定:两战积1分,一个球也没进,在四个队中垫底,国足带着令人尴尬的“鸭蛋”踏上回国的行程。在这次被认为是极有锻炼价值的邀请赛上,国足收获寥寥无几,号称重点演练防守,但后防却成了“大漏勺”,进攻更是一无是处,作为执行主教练的福拉多面临着他上任以来的第一次信任危机。

  西征受辱 福帅试阵收获甚微

  两场比赛丢了四个球,福拉多号称此行重点演练防守,但这样的成绩单显然无法让人满意。事实上,如果不是首战阿联酋时国足沾了裁判和运气的光,国足的总失球数绝不止四个。而在汉堡的强力冲击面前,国足的防守体系显得脆弱无比,四个失球中,有三个都是国足队员自身失误造成的,而从福拉多的排兵布阵来看,这条后防线的提升空间并不大,除了在国奥的李玮峰和孙祥之外,参加了这次比赛的宗垒、张帅和杜威都应该是未来对阵伊拉克的主力,在他们的糟糕表现面前,福拉多也只能用“伊拉克实力不及汉堡”来安慰自己了。

  至于进攻,国足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更是糟糕透顶。福拉多的战术主要是防守反击,但在低效率的中场传递面前,反击机会寥寥无几,两场比赛都打满全场的曲波几乎没有获得过像样的射门机会,缺乏队友的支持显然是最主要的原因。以往在朱广沪时代,国足至少在定位球进攻上很有特点,现在福拉多麾下的国足连这个法宝也丢掉了,两场比赛的定位球进攻国足没有一次给人留下过深刻的印象,倒是多次配合出现低级失误让人叹息。

  两处硬伤 福拉多提前遇危机

  历任国足新帅上任,都会经历一段蜜月期,可福拉多的蜜月期实在太短,只在资格赛首战对阵缅甸时获得了一些掌声。这次迪拜邀请赛后,距离中伊之战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福拉多的信任危机已经提前到来。

  外界对福拉多的诟病主要集中于两处:一是他过于保守的战术思想,作为杜伊的副手,福拉多身上并没有杜伊那种进攻的血性,场场都打451阵型,早早地就摆出一副被动挨打的架势,让人根本看不到国足取胜的欲望。通过这两场比赛,不少国脚都对福拉多的保守思路失去了信心:“照这么打,20强赛根本就没戏,一味拼防守,可防又防不住,怎么跟伊拉克打?”再一个就是福拉多的排兵布阵,当年在实德执教过的福拉多似乎并不了解国足队员的特点,习惯了中前卫位置的肇俊哲和王栋来担纲两个边路,习惯了左后卫的翟彦鹏被他改造成后腰,这些都是福拉多乱点鸳鸯谱的“杰作”。足协领导一再表示,不看重结果,只看重过程,但国足这次比赛过程,显然无法让足协领导认可,本来就有些名不正言不顺的福拉多,正越来越受到国足上下的质疑。

  准备裁员 国足斗伊框架初定

  对于国足的这次溃败,福拉多似乎并不在意,他更像是在用国足糟糕的表现来迷惑伊拉克人,但足协一再要求,福拉多必须尽快确定首战伊拉克的名单,通过这两场比赛,国足的大框架已经确定,西行中上场机会较少的队员将被淘汰。

  在这次西征中,除了门将之外,李建华和杨林没有获得一分钟上场时间,陆博飞的上场时间也很少,再加上首战阿联酋时表现糟糕的王万鹏,这四人将是被淘汰的首批队员。现在的问题是,从国奥到国足来增援的名单尚未确定,所以郑斌、汪嵩等边缘球员的命运变数不小。福拉多已经表示,目前的国足队员暂时不会被调整出队,但随着国奥众将的增援,裁员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从福拉多的用兵来看,即使国奥队员增援、郑智等人回归,他也不会改变目前的451防守反击打法,只是在队员的位置上会有较大的调整,中能的两名国脚曲波和刘健这两场比赛都打满全场,肯定将在挑战伊拉克时发挥作用,都有希望竞争主力位置。(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