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飞身救险却自摆乌龙 一言不发离开显郁闷心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慕尼黑报道 婉拒了混合区的采访,李玮锋一言不发离开了安联球场。这场比赛的第44分50秒,施魏因施泰格右路高速下底,国奥队长在禁区里飞身救险,遗憾的是,他的头球急速飞入了本方大门。这个乌龙使中国国奥1比4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作为朱广沪国家队的核心成员,李玮锋参加了国家队2005年在汉堡和德国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国队当时仅仅以1球小负。新年和全队来到德国后,李玮锋的心态一直很好。队里来了许湛试训,年轻人在射门的过程中不慎滑到,李玮锋走过去拉了他一把,这给了许湛深刻印象。适应安联球场时,奇妙的泡状玻璃外表和金属底部外墙,让国奥球员很是好奇。不过,当他们踏上安联球场草皮的一瞬间,印象都改变了。这块场地的草皮非常湿滑,而且很容易被鞋钉挖出大坑。晚上回来之后,李玮锋还有些郁闷,“不好踢,感觉就像前一天那块场地一样。”他指的是第一次在德国训练时对方安排的场地。德甲正在冬歇期,拜仁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使用这块场地,场地管理方透露,在德甲重新开幕之前,安联球场将重新更换草皮。

  比赛当天中午12点多,一名中年德国人和三名青少年来到了中国下榻的酒店。中年球迷拿出了一本画册,这是2002年德国《踢球者》刊登的参加当年世界杯的全部国家队的画册,其中中国队也有单独画册。“他们告诉我说还有一名球员现在国奥队里。”球迷指着前排的李玮锋。1点,李玮锋和队友一起下楼,他在这本画册自己的照片上签名。BR电视台直播这场比赛时,直播室还提到了李玮锋在埃弗顿短期效力的事情。比赛之前20分钟,现场的大屏幕上播出了对中国队的介绍,李玮锋和陈涛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镜头赫然在目。一些国奥球员简单抬头看了一眼,但李玮锋大步走向场边拿背心,根本没有注意这些。

  尽管杜伊反复要求在禁区前不要给对方机会,强弱的差距还是让李玮锋和戴琳的中后卫组合遭受了强烈攻击。尤其明显的是,托尼的身体优势利用得非常好,加上拜仁的战术素养,国奥队的禁区险象环生。前三个球丢球,拜仁都是直接从中路做文章。等到了“小猪”第44分钟将球传进禁区时,李玮锋不知道身后情况,只好冒险飞身头球解围。看到球飞进了本方大门,李玮锋气得拍了一下草皮。作为队长,他起来时已格外清醒,遗憾地朝刘震理举手表示歉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