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佳一骨伤错位无缘除夕勤王 正骨之后能否为国奥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报道 “我参加20强赛首战的希望已经很渺茫。”13日,邵佳一对记者说。伤脚的组织和肌肉错位让他不得不接受这样残酷的事实。

  看国奥和拜仁的比赛并不是邵佳一重返慕尼黑的唯一目的。他此行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来找在拜仁俱乐部工作的全德国最权威的运动医学专家穆沙豪夫,对伤脚进行彻底确诊。虽然跟随科特布斯队进行了冬歇期之后的备战训练,但佳一发现,自己受伤的左脚不仅疼痛感没有丝毫地减轻,而且每参加过一堂训练课,脚的跟腱部位的积水会越来越严重。“穆沙豪夫治好过巴拉克的脚伤,他与我的伤情类似。”佳一介绍,他通过经纪人找到了穆沙豪夫,并在他的私人诊所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认真检查,但最终穆沙豪夫和他的助手无法进行确诊。他只是对邵佳一说:“你的脚伤目前情况非常复杂,很有可能部分组织和肌肉发生了错位。”

  随后,慕尼黑的另一位权威正骨医生在更详细地检查之后,确认了穆沙豪夫的判断:“你脚部的骨头、跟腱和韧带,都发生了一定程度的错位,这也是你的脚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还不能消肿和经常出现积水的原因。要想全面治愈,先要进行正骨治疗,如果情况不理想,可能还要进行手术治疗。”这位医生还告诉邵佳一,如果当初他刚崴脚的时候,就进行正骨治疗,可能一切都会变得非常容易,但是现在治疗已经被耽误了3个多月,那些错位的组织旁边已经生长出来了新的增生组织,要想将他们复位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这个检查结果让邵佳一“郁闷”,在国奥队和拜仁的热身赛开始前,他又专门到拜仁休息室,请他们的队医对自己的脚进行了检查。后者的结论也是“脚现在有明显的错位现象”。面对这样一个很不理想的结果,邵佳一只能在前天立刻飞回科特布斯,收拾行李,并在13日下午,第二次飞赴慕尼黑,正式开始住院治疗。

  临行前,邵佳一对记者说:“我的脚已经不能再耽误下去了,这次我是下了决心,脚治不好,我不回科特布斯。医生告诉我,正骨的过程中肯定会很疼,但这要比做手术恢复得更快一点。所以我选择了正骨治疗,这样能更快地回到球场。”至于治疗的时间,邵佳一说,也许是一周,也许是两周,也许是更长,总之是治好为止。值得一提的是,在慕尼黑期间,邵佳一专门到国奥队的驻地,同杜伊进行了交流。在听到邵佳一的检查结果后,杜伊只能无奈地安慰他说:“你先把伤治好了,才能谈为国效力。这虽然很残酷,但我们必须接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