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征召郑智如遇坚冰 足协尝试感情牌打动帕杜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查尔顿和帕杜那边早就已经把话说死了,但是对中国国家队来讲,眼下似乎也只有通过郑智提前回归,打造以他为核心的新国足一条道儿好走了,所以在被问到如何解决国足此次西亚拉练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时,“等到郑智和其他一些球员回来,情况应该会有所好转”便成了一个“标准答案”。至于怎么说服帕杜放人,国足方面给出的回答是“努力再试试”。

  事实上,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内,早就已经在打郑智的主意了,因为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已经把郑智当成了绝对核心。在跟随国奥队去欧洲拉练之前,谢亚龙曾经打算先去一趟英国,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当时他的目标就是希望帕杜能够提前放人。

  随着郑智在英冠联赛中的发挥越来越稳定,他也逐渐成为查尔顿队不可或缺的场上核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郑智更是连进两球,帮助查尔顿队4比1大胜对手,而他在本赛季的进球数也达到了9个,这对一直受困于进不了球的中国国家队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

  但同时帕杜对郑智产生了严重的依赖性,他用非常肯定的语气表示,只有在2月2日比赛结束后,郑智才能离队,并且在6日的比赛结束后马上归队,准备2月8日的英冠联赛。

  由于国际足联在外籍球员回国参赛问题上有明确规定,国足征调郑智回国集训并不占理,所以他们希望能够用“感情牌”进行一番尝试。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