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2-6南勇深入第一现场 红色阿赫利美中存一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离开迪拜前四小时,足协副主席南勇率领队蔚少辉、主教练福拉多探营2月6日赛地阿赫利球场。但愿这座草皮状况良好的“红色球场”,能给除夕夜的中国队带来一丝好运。

  尽管前夜激战汉堡,但是国脚们昨天清晨都早早起床,准备行装。按照计划,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2点半,国家队乘坐阿航航班飞离迪拜。带队前来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比队员们起得更早,在离开迪拜之前他必须完成最重要的使命:考察2月6日首战的球场情况。截至昨天上午,虽然国际足联并未正式发文确认,但中伊首战已经基本确定在阿联酋阿赫利(Al Ahli)俱乐部主场。

  阿联酋方面第一时间得知,中伊首战定在阿赫利球场。国足在迪拜期间,阿联酋足协官员在和南勇等人的会晤中确认了这一消息,随后中国足协也通过其他渠道证实了该消息的准确性。“虽然还没有正式发文,但基本上已经确定,这也是伊拉克方面提出来的,并提出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开球。”足协人士表示。为了提前准备,国足两名管理人员身着便装,在11日下午已经提前查看了球场的情况。

  根据当天考察反馈的结果,阿赫利球场的状况良好。“草皮情况不错,唯一的不足是球场仅能容纳10000人。”足协人士表示。国足工作人员随后还考察了体育场附近的万豪酒店,国家队很有可能以此为大本营。但由于比赛期间恰逢一年一度迪拜购物节,酒店价格水涨船高,每天房价高达400美金。昨天清晨,南勇率领队蔚少辉、主教练福拉多亲自探营,掌握了第一手的现场资料。

  从位置上而言,阿赫利球场远离迪拜市中心,距国际机场非常近。这座球场和此前盛传的另一座潜在主场沙巴乌球场,仅有一公里之遥,但确有很大不同。据阿联酋方面介绍,沙巴乌球场颜色为绿色,阿赫利球场主色调为红色。“伊拉克队主场服装就是绿色,中国队客场服装主色是红色,这应该是对国足有利之处。”知情人士表示。

  据记者在迪拜现场了解,当地华人对于国足除夕之战都很重视,已经开始自发组织助威团。国内也已经有旅行社,组织球迷观光助威团,前来迪拜为国家队加油。国足对阵阿联酋的热身赛时,纳塞尔体育场涌进了几乎5000名中国球迷,满场五星红旗飘扬,声势极为壮观。唯一可惜的是,阿赫利球场容量仅在万人左右。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