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大败之后举杀威棒 蔚少辉:犯两天条者开除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重返清远集训之后,首要任务就是总结阿联酋热身的得失成败。领队蔚少辉表示,“每一名队员必须服从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并且表现出誓死出线的气概和血性。”一旦有国脚无法达到球队的要求,影响队内备战气氛,足协将予以开除的处罚。

  迪拜热身期间,国足内部曾传出信息,认为主教练福拉多战术过于保守,如此踢法预选赛肯定没戏。类似的言论在球队内外也引起了一定反响。对此,国足管理层也在球队内部进行了沟通,希望国脚们能正确认识目前的形势。领队蔚少辉强调:“我希望你们每一名队员都要记住,我们现在准备的不是整个世界杯预选赛,而仅仅是2月6日同伊拉克的首场比赛。每一名队员必须服从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对世界杯预选赛出线有着充分的信心。”

  重返清远集训,国足首要任务就是总结迪拜之行的得失,尤其是第二场比赛所丢的四个球,更引起了福拉多和国足管理层的警惕。福拉多认为除了一个球是对方主动进攻所得,其他三个都是自身错误导致,“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改正。”在领队蔚少辉看来,“中国队在历次比赛中犯下的错误和不该有的原则失误都在这两场比赛中得到了清楚的展示”,这样的失球也证明了国足团队精神的缺乏:“我们想到过输球的结果,但没有想到会输4个。这两场比赛也证明中国队目前这样一支团队还不算是一支优秀的团队,而汉堡恰恰就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中国队目前没有绝对的球星,必须依靠团体作战。”

  在接下来的25天备战冲刺中,蔚少辉要求队员“必须时刻保持誓死出线的气概和血性。如果你们中间任何一名球员觉得自己没有血性没有斗志甚至缺乏信心,那么你们可以自己选择退出球队。一旦要决心留下,那么必须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决心。”他强调,如果发现球员影响队内团结和拼搏的精神,“我们将采取除名的方式让这些球员离队。”

  (顾晨 迪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