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阿联酋之行一点重于成绩 国足备战还有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离除夕首战还有大半个月,国足以一种狼狈不堪的“抗击打训练”完成了今年第一场比赛。面对外界的猜测和质疑,福拉多并不着急:“我看到了我要寻找的问题,我们还有时间,28日热身赛之后我们才进入比赛期。”就像他在场上向球员大叫,“慢慢来!”但问题是,中国足球能留给他多少时间?

  “对于结果我当然是满意的,虽然技战术的发挥没有达到我们期望的最佳水准,但毕竟现在还是准备期间。”中阿之战的场面,福拉多“看上去挺美”。“我很高兴,看到了球员们的战斗精神,而且我们主要是为了适应客场的环境,这个目标我们基本上达到了。这应该是我上任以来中国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福拉多显然不希望媒体上出现负面评价,从而影响球队的状态。

  台下的阿联酋记者询问梅苏,为什么使用那么多年轻球员,主持人希望福拉多一起回答。“我们确实有四到五名主力没有来,这并不是我们的全部阵容,但重要的是通过和阿联酋这样的球队比赛,我们找到了和高水平球队比赛的信心,积累了经验。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还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没有完成的东西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去解决。”

  在福拉多看来,国足刚结束体能准备期,战术磨合尚未展开,“目前刚过体能准备期,我们在打完最后一场28日的热身赛后,就将进入比赛状态。”在未来三周的准备期中,随着李玮峰等人的回归和国奥球员的加入,注定将有多名球员被淘汰出局。但福拉多现在还不愿意“揭盖”,“国家队的名单并不着急,国奥队那边究竟有哪些人过来,还要看他们在欧洲的表现,我还要和杜伊一起仔细商量。”

  昨天上午,福拉多已经得知了外界对于国足表现“恶评如潮”,大都指责他过于保守。对于杜伊的评价,福拉多也心知肚明。但他并没有放弃此次阿联酋热身的计划,“这两场热身比赛主要目的就是考察球员,我从比赛看到了问题。我们还有时间,28日热身赛之后我们才进入比赛期。”

  但是,中国足球留给福拉多的时间并不宽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