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阿联酋射门比竟为2:23 国足新年首秀惨不忍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0:0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天凌晨,中国男足在阿联酋迪拜迎来2008年第一战,虽然本场比赛国足最终0比0战平阿联酋,但场面难看之极,两次禁区内手球没判,对手一个进球被吹无效。除了裁判的帮忙,国足昨天的运气也非常不错,在射门比2:23的情况下,国足能够把平局保持到最后,也让阿联酋队感叹运气没能站在自己一边。

  惨不忍睹 阿中射门次数比23:2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不仅是没能收获进球,射门次数也只有可怜的两次。更加难堪的是,全场比赛中国队和阿联酋双方的射门次数比例为2:23。

  比赛开始不久,裁判就帮了中国队两次大忙,第18分钟,阿联酋队阿布杜拉右侧底线附近传中,皮球打在回防的张笑非胳膊上,裁判未予理睬。10分钟后对手一脚远射飞出,但通过慢镜头回放显示,禁区内的中国队后卫在球飞行过程中曾用手触碰过皮球。双方易边再战,第60分钟,阿联酋获得前场任意球,任意球开出后,穆巴拉赫抢点没踢到球,球弹地后进门,不过这个球是间接任意球,裁判示意进球无效。第77分钟,王万鹏传球失误,阿联酋队断球反击,阿布杜拉迅速插上,禁区左侧起脚低射,宗垒用脚挡了一下,皮球擦着立柱偏出底线。在经受90分钟的被动挨打之后,中国队0:0艰难战平阿联酋队。

  心急如焚 福帅纠错38次致失声

  同阿联酋的热身赛,福拉多成为外国电视台关注的对象。在上半场45分钟时间里,塞尔维亚人频频站在教练席上纠正国脚们在跑位和技战术上的失误。记者粗略一数,居然达22次,下半时也有16次之多。而正是这38次福拉多眼中的失误,让他的嗓子完全嘶哑,几近失声。

  到上半场最后10分钟,他不得不靠助理教练王宝山递来的矿泉水和咽喉药帮忙,下半场最后关头,福拉多嗓子已经接近嘶哑,声音根本无法传递。领队蔚少辉见此状况,连忙指示随队翻译张悦一同大声呼喊球员名字,及时传递福拉多的想法。福拉多的每一次叫喊都是对场上球员的提醒和纠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被记者问及嗓子嘶哑的尴尬时,塞尔维亚人做出了这样的解释:“这样会让我显得更有激情!”

  气急败坏 球员坦言整个是“胡踢”

  “就这样的人员配备、这样的表现,中国队能够在20强赛中出线?”前方督阵的代表团团长南勇很“不满意”。部分队员还认为中国队“简直在胡踢!”

  阿联酋队两天前才与AC米兰打过热身赛,所以这场比赛首发阵容更换了七名球员,这是支“阿联酋二队”。而中国队则基本延续了去年年底最后一场比赛阵容,可以称为“中国三队”。赛后,南勇沉着脸说道:“你说我能够满意吗?就这样的人员配备、这样的表现,去参加世界杯预赛亚洲区20强赛,我们能从小组出线?”赛后接受采访,好几名球员都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今天整个就是‘胡踢’。看看我们,整场有几次射门?防守练得再好,我们就能守平了?”一名中场球员更是表示:“如果我们再保守的话,这20强赛就可以不用打了!”张 昊

  球员:怪福帅太保守

  抵达迪拜的第一天,福拉多在获悉这次比赛的规程之后曾戏言:“看起来即便是2比3输球,都要比0比0强。”但到了赛前准备会上,他却明确提出:中阿之战重点需要演练的是防守。恰恰是这样的思路,使得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惨不忍睹。连球员都受不了了,他们怪罪福拉多,“他比朱广沪还紧张、保守。”

  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都在“被动防守”。只是,被动得有些过分,大部分时间中国队都被对手压着围攻。“现在的情形,很像06年亚洲杯预选赛的时候。”一位参加过那场中伊首战的国脚告诉记者,当时“朱家军”的目标,也是前两战两分,第一场拿下了巴勒斯坦,第二场在艾因挑战伊拉克,朱广沪志在一分,结果排出7名防守型球员,最终1比2输给了伊拉克。这位国脚说:“现在又提1分,刚来时还高举进攻大旗的福拉多,现在比朱导还要紧张、保守。” 孙 玥

  杜伊:没胜机太可怕

  国足跟阿联酋的比赛,身在迪拜的福拉多一脸焦急,而远在万里之外的国足总教练杜伊,在看到了幸运的0比0的结果后,勉强笑了一下。“比赛结果还不赖,但国家队的进攻让我非常担心。可以看到,在这场比赛当中国家队根本就没有获胜的机会……而这是最可怕的事情!”

  刚刚跟国奥队会合了一天的国足总教练杜伊,还没有来得及完全投入到队伍的工作当中,他的心中一直惦记着国家队10日的这场比赛。下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杜伊始终死死地盯着电脑屏幕,表情严肃。杜伊说这场比赛他看得不太爽,“在对方的场地上没有输球,当然今天我们是幸运的,对方下半场有一个绝好的机会打偏了。不过,45分钟时间里我没有看到国家队有任何取胜的机会,我们完全没有得分的机会!这是最可怕的事情,如果我们自己不能进球,那怎么有可能去赢得比赛?最多是一场平局罢了,国家队迫切需要解决的不是防守而是进攻。” 孙 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