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斯菲尔德:离别前很荣幸和国奥交手 更看重比赛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慕尼黑报道

  作为拜仁俱乐部的功勋教练,希斯菲尔德在慕尼黑的执教生涯已进入倒计时。本赛季结束后,希帅将彻底离开拜仁,离开这支曾经带给他无上荣誉的球队。“我很荣幸,作为拜仁的主教练,我还有机会与中国国奥队进行一场比赛。”10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希帅接受了TITAN记者的采访,“我只看过中国国家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对国奥并不了解,不过还是希望,我们能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希帅:国奥很特别

  正式确认与拜仁不再续约后,前一阵被媒体包围的希斯菲尔德如今如释负重。离开聚光灯,希帅正好可以集中精力带队训练比赛,努力让自己在拜仁的最后一季不留遗憾。10日上午,由于出现了一些伤员,球队不得不取消原来的全体训练,改由助理教练亨克带领几个身体状况较好的队员进行体能恢复。下午2点半,国奥已在隔壁场地拉开架势进行首次训练,拜仁的大牌们却在3点多方才现身。训练由希斯菲尔德亲自指挥,只是人员依然不齐,希帅也没有安排强度较大的对抗赛。训练结束后,大伙接受了一项体能测试,而希斯菲尔德则提前离开了训练场。

  “我很高兴,能有机会与中国国奥进行一场热身赛。我想,这将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今年,北京将举行奥运会,对中国来说,国奥也是一支非常特别的球队。不管如何,我首先欢迎中国的朋友来这里和拜仁比赛,我们感到很荣幸。”进入休息室之前,希斯菲尔德接受了TITAN记者的采访。对于本场比赛的期待,希斯菲尔德笑着说:“我想至少在我们这方面,并不太看重比赛的结果,而更重要比赛过程。我们的球队刚刚结束圣诞假期,才重新集训几天,他们的体能和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这不能体现出真正的水平。我不知道中国国奥队的情况如何,当然,我希望双方都尽最大的努力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对于中国队的情况,希斯菲尔德表示自己没有任何概念。“我并不了解,我看了2005年德国队与中国队的比赛,但那是国家队。后天比赛时,我们就会知道中国国奥队的水平到底如何了。”

  亨克:我看过他们比赛

  虽然主帅不甚了解,但助手亨克对这支中国球队却有几分印象。08之星和国青在巴特基辛根集训时,亨克都曾应克劳琛的邀请前往观看,国青与奥地利的比赛时,亨克甚至特地赶到奥地利现场观战。

  “我是有点印象,但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我想球员应该都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他们的水平肯定比那时要好很多。”训练结束后,亨克看到记者,主动过来打起了招呼,侃侃而谈。“那时还是克劳琛执教,他带队在世青赛上打得相当不错。昨天,我还跟克劳琛通了电话,我必须向他了解一些情况。”

  与拜仁这样的豪门交手,很多人对比赛的结果并不乐观,足协领导在球队会议上也要求全体队员在态度上必须低调。拜仁会不会获得一场4球甚至5球的大胜呢?“我想不会吧,我们球队现在的状态也不好,也处于调整之中。大胜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我认为,大家应该在把注意力放在比赛过程上,而不要太在意比分。”亨克与希斯菲尔德的态度如出一辙,再次强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

  去年夏天高举支票簿,让现在的拜仁拥有一个堪比任何豪门的阵容:里贝里、克洛泽、托尼、卡恩……但是,拜仁将派出哪些大牌对付来自中国的小伙子们,自然让人关心。“我现在可以确认,里贝里、扬森两人因为受伤正在进行康复训练,他们肯定不会参加这场比赛。卡恩出场的可能性也很小,伦辛很可能成为第一门将。另外,范比滕今天第一次参加训练,让他上场很冒险。其他队员,应该都会得到出场的机会。”最后,亨克向TITAN记者揭晓了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