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安联朝圣欲搏命45分钟 杜伊: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0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慕尼黑报道

  在安联球场满座的6万名拜仁球迷面前迎战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国奥队到底能打成什么样?这个问题从杜伊到球员们心里都没底。不过杜伊和他的球员们不会轻易就缴枪认输。国奥至少会以主力阵容顽强抵抗45分钟,这是杜伊对球队的硬性要求。

  无独有偶,10日在拜仁俱乐部训练,国奥队球员们结队看着旁边拜仁的大牌们在训练,人群中突然蹦出了这么一句:“至少是要全力拼个半场,让拜仁即使赢球也不那么轻松啊。”看来,死掐45分钟已经成了国奥队上下的共识。

  事实上,国奥队对这场比赛队伍能发挥多少水平一点把握都没有。仔细算来,国奥队在迎战拜仁之前只有两堂训练课,而大部分队员之前足足休息了21天的时间,基本没有参加有规律的训练。本来实力就比别人差一大截,自身的训练水平还很差,怎么可能期望能跟拜仁打出很好的水平呢?“对球员们的状态我倒并不是太担心。毕竟我们有足够的球员,他们的任务不是在90分钟内跟拜仁打比赛,只要在上场的时间里拼尽全力就行了。”杜伊对这个问题倒不是太担心,“拜仁的球员跟我们情况差不了太多。他们刚刚过完冬歇期,大部分球员也是休息了很长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我听说他们7日才刚刚到球队报到,昨天(1月9日)还打了一场热身赛,大家都是半斤八两。”杜伊对拜仁的情况有些了解,他还知道里贝里打不了这场比赛,因为他的妻子马上就要生产了,而门神卡恩受了伤,12日的比赛也可能不参加。

  “我们的三个核心球员一直在系统训练,这是有利的一面。”杜伊指的是三名超龄前一段时间一直跟国家队训练,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上半场的比赛,我会派出最强的阵容来迎战,我希望这套阵容能打出国奥队的一些特点来,至少不能让拜仁的主力们赢得太轻松了。而下半场,我们和拜仁都可能进行大面积的换人,因此在体能上,我倒是不怎么担心,队员们应付45分钟比赛是没什么问题的。”杜伊心里已经打好了算盘,上半场45分钟要用主力阵容全力去拼,至于下半场,更像是表演赛了,他相信拜仁那边也不可能让刚刚恢复训练的主力球员们打满90分钟,虽然他们要面对自己的6万球迷。

  1月9日晚上,国奥队刚刚抵达慕尼黑之后,杜伊和拜仁方面的官员在球队吃晚饭的时候碰了一次面,双方主要是协商一下球队今后几天的日程安排。杜伊取消了原定每天上午的一次训练,他想让球员们多休息,尽快缓解旅行和时差带来的影响。11日,两队的教练们将开赛前的协调会,比赛能换几名球员就要在会上确定下来。据悉,这场比赛虽然是正式的比赛,但考虑到双方都是刚刚结束休假,在换人名额上很可能没有任何限制。

  中国国奥队预计首发(442):刘震理/谭望嵩、李玮锋、戴琳、孙祥/沈龙元、周海滨、王永珀、杜震宇/朱挺、姜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