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战前大放豪言:拜仁请小心 我们正准备击败你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慕尼黑报道

  “打拜仁我就是个球迷。”面对12日国奥队的劲敌拜仁慕尼黑,国奥主教练杜伊似乎已经举手投降了。不过这显然是他的玩笑话,从不服输的杜伊不可能赛前就放弃抵抗,“拜仁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是请你们当心了,我们正准备击败你们!”杜伊的这句话同样有玩笑的成分,不过却是他内心真实的想法。

  10日中午12点,杜伊和两名队员李玮锋和陈涛如约来到拜仁俱乐部参加一个发布会。他们到早了,就站在训练场边上晒太阳。这一天慕尼黑的天气好得出奇,前一阵子还冷得不行,这一天却阳光灿烂,一丝风都没有,气温有摄氏七、八度。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杜伊的心情也很好。“来之前我一直担心德国的天气冷,怕影响队伍训练和比赛,不过这显然是多虑了。这样的天气非常好。”说着杜伊解开了外套的扣子,阳光晒得他居然有点热了。

  “这是你第一次来慕尼黑么?”记者问他。“不,以前做记者的时候来过好多次呢。不过作为球员,只来过一次,那是1970年,代表红星队来的。”杜伊如实回答。记者问他那场比赛的结果如何,老头说他忘了,“那我猜你一定是输了比赛。”听到记者的话,老头狡猾地笑了。

  杜伊知道,凭国奥队目前的实力,要想在安联体育场从拜仁身上占什么便宜那是不可能的。但他希望队员们要抓住机会尽可能在跟强队的比赛中学到点东西。“这样的比赛机会是来之不易的,要学会从这样的比赛当中进步。在拜仁6万球迷面前跟主队比赛,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这可以看作是奥运会的一次预演,对于热烈的球场气氛我们同样需要适应。”杜伊说,他还是会要求国奥球员们去全力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不希望球员们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放弃取胜的欲望。“只希望能在比赛中少输几个球不是我的性格,也不是我率领的国奥队该有的气质。不管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我们都不能放弃取胜的欲望,即便是拜仁。”

  取胜拜仁?这样的目标似乎也太不切实际了,何况杜总本人都有当拜仁球迷的想法,他的球员们能真的把取胜作为比赛的目标吗?对此杜伊解释说,“跟国奥队相比,拜仁的实力确实要强太多了。我把取胜作为目标,只是想激励球员们。我知道,面对这样的对手,国奥的孩子们多少会有些畏惧。我个人强烈的自信是鼓励球员们的唯一方式。”杜伊表示,这场比赛国奥队输球的概率非常大,但他不怕输掉这样一场比赛。“输球是不会打击我们队伍的自信心的,我们都知道面对的是怎样一个对手。如果我们已经强大到可以战胜拜仁,那么奥运会的目标就不是四强而是必须夺冠了。这是一家可以战胜世界上很多国家队的顶级俱乐部。对国奥队来说,这是我们奥运会之前一次很好的试验,这一点我们上下都非常清楚,因此我们会抱着非常平和的心态来参加这场比赛。”

  杜伊强调,这场跟拜仁的热身赛,国奥队最重要的是要争取表现出自己的东西,哪怕只是一点点,哪怕只是一段很短的时间,就能达到热身的目的。他不希望看到球队一无是处,“我们至少要尽力多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让他们认真地跟我们打更长的时间。即使是输球,我们也不能让拜仁赢得太过轻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