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贝克心存海归加澳超完美模式 22人名单显进攻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日,也就是新年的第二天,新任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维贝克终于第一次正式行使了自己的职责,公布了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比赛的集训名单,这次集训将有22人参加,全部由效力在澳超联赛中的球员组成。集训日期定为本月7日和8日,为期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当初上任时,维贝克与澳大利亚足协商谈合同的基本条件就是全部使用澳超球员来和卡塔尔、中国队对抗。本次集训名单也遵循了这个条件,但实际上,维贝克却并不满足于全澳班的阵容,他早已在酝酿“海归加澳超”这个心目中的完美模式,并且已开始考察人选。维贝克的举动得到了澳大利亚足协的支持,足协官员约翰·博特则将维贝克这段时间的工作称之为“拼图游戏”。

  以小时衡量海归计划

  澳大利亚人笃信他们能在2月6日以全澳超联赛主场击败卡塔尔,从此拉开2010年世界杯预赛的序幕。这也是维贝克签约以来遭遇到的最大挑战,拥有“亚洲”丰富经验的维贝克之所以一直坚持要海归参加比赛,就是以防不测。

  按照预定的比赛时间表,一旦要征召海外球员。这些人打完联赛后乘坐最紧密的航班,也要在周一傍晚赶回澳大利亚———彼时离和世界杯预赛首战仅有48小时。打完比赛之后,最早的返回欧洲航班将这些球员送回,他们回到欧洲时俱乐部下一场联赛仅有12小时———这也是很多俱乐部都不愿意和澳大利亚足协配合的原因。即便如此,目前维贝克还是听到了一些好消息,在澳大利亚足协的帮助下,首场和卡塔尔的比赛将肯定有海外球员参加。

  圣诞节前维贝克赶回荷兰,这个时刻英超还在进行得如火如荼,他借此和米德尔斯堡、利物浦和埃弗顿等球队进行了接触,尽最大可能使澳大利亚第一场比赛的海外球员更多参赛。被希丁克称之为中场天才的卢克·沃克夏尔在打卡塔尔之前的前一周周五有比赛,他有望成为最先确定参赛的海外球员。

  西汉姆后卫尼尔也准备加入到回国的旅程中,但目前外人还不得而知维贝克和他的交流情况。据悉,维贝克希望更多的进攻球员加盟,而他个人对球队的防守并不是很担心。在07年夏天的亚洲杯上,维贝克的球队连续三场比赛都打出0比0的比分。目前效力凯尔特人队的攻击手麦克唐纳德、埃弗顿的卡希尔都非常重要,而效力英冠莱斯特队的后卫基斯罗博几天前刚刚和郑智的查尔顿1比1言和。

  准备公关维杜卡

  维杜卡圣诞节前宣布退出澳大利亚国家队,但此事在新年又有所转机。随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了2007年亚洲杯后,他一直显得非常劳累。当英超的球迷听说他在圣诞节之前宣布退出国家队时并不惊奇,这仅仅意味着这名老将有所取舍,今后他将更加专注于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为俱乐部效力。

  但澳大利亚足协可不想放弃这名锋线大将。圣诞期间,澳大利亚足协官员和维杜卡进行了电话联系,要求后者改变主意继续为国效力。维杜卡个人随后表示,事情会有转机。“对澳大利亚国家队,我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他说。

  维贝克上任之后公开表示他希望得到维杜卡的支持,荷兰人很失望看见了维杜卡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然而,维杜卡表示他将和维贝克进行会晤,然后讨论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之前双方通过电话进行了初步交流,“新年我们还谈得不错,让我们看看究竟会发生什么。”维杜卡透露,双方的讨论中心还是他将有选择地参加一些世界杯预赛,而不是全部的所有场次。“有些国家队赛事要求我在周中飞往澳大利亚或伊拉克,那将让我筋疲力尽。”

  在考察澳大利亚联赛的过程中,给维贝克留下深刻印象的有阿德莱德前锋保罗·阿戈斯蒂诺。维贝克的运气太差了,2007年12月18日,阿戈斯蒂诺在训练中肌肉严重拉伤。阿德莱德队队医认为,这名前锋甚至无法赶上1月的选拔集训。32岁的阿戈斯蒂诺在欧洲待过15年,为澳大利亚队效力过20场。维贝克一度表示,阿戈斯蒂诺甚至有可能成为阿洛伊西的搭档。公布了集训名单后,维贝克向媒体透露了自己目前遇到的最大的问题:“现在以及世预赛对于海外球员来讲很困难,他们或许只能在赛前与球队集中,像卡希尔、科威尔、维杜卡这样的球员是我所需要的,但是我必须考虑他们所效力俱乐部的实际情况,等到世预赛时很可能会面对周一早上归队,而周三就要面临比赛的局面,这对我来说的确是个问题。”

  名单凸显进攻野心

  此次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后卫只有四人,其中除亚当·格里菲斯外都出生在1980年之后,可以说这是一支相对年轻的后防线,另外,这四名后卫都很少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场比赛,其中只有杰德·诺斯入选过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了去年的亚洲杯比赛。但在当时众星云集的国家队中,杰德·诺斯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

  维贝克用强大的中场弥补了相对薄弱的后防线,22人的集训名单中11人司职中场,可见其欲疯狂进攻的野心。来自昆士兰狮吼队的麦特·蒙凯有出众的组织能力,他在联赛的助攻榜上以4次助攻排第一位。西蒙·卡洛斯曾先后在英超曼城和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踢球,他还参加了去年的亚洲杯比赛。

  前锋人选中最具吸引力的当属效力于纽卡斯尔队的乔尔·格里菲斯,他是去年辽宁队的澳大利亚大炮里安·格里菲斯的堂兄,多次入选过澳大利亚国家队,曾当选过澳洲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现在,乔尔·格里菲斯仍以9球高居联赛射手榜第一位。(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