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铁生:仍在等待国足召唤 全运会无碍继续执教中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59  济南时报

  昨晚,风尘仆仆的殷铁生回到了济南。因为工作紧张忙碌,长时间不能顾家,所以他把回来的第一站放到了自己母亲的家里。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他正在高堂面前尽自己做儿子的义务。这次回家,殷铁生可以说基本卸去了青岛中能主教练一职,关于他到国足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传言从他带领青岛进行完最后一战时,就已经进入倒计时了。然而,昨晚当记者跟殷铁生谈到这个话题时,殷铁生却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说法:正在等消息。

  进入国足还没动静

  殷铁生告诉记者,尽管联赛11月14日就全部结束了,但关于进入国家队当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事情还没有任何风吹草动,“中国足协现在还没给我任何通知,也没找我进行交流,我现在先等等看吧。就算选择了我,我也想先听听足协那边的打算。”可以说,殷铁生自己的态度算是比较明确了,任何一名教练,能进入国家队出任教练,都是自己职业生涯中莫大的荣誉,这对殷铁生来说也不例外。但是,殷铁生现在能做的只是等待,办事效率一向不怎么高的足协到现在还没给他任何消息,“我现在还不能说完全脱离青岛中能,因为我的合同签到了今年12月31日。”殷铁生缓缓地说。

  分身十一运足球队

  18日,山东十一运足球队就将进行为期一周的第三次集训,这次集训是以考察选拔队员为主,身为山东足管中心钦定的十一运队主教练,回家只能呆三天的殷铁生就要再次起程,到潍坊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他说:“我明天上午去足管中心了解一下集训的准备情况,现在足管中心要求我提交一份有关这支队伍的备战计划。本赛季已经告一段落,但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至于国足和十一运队是否会产生矛盾,还要看几方面协调的结果。”

  满意在青岛的执教

  在殷铁生眼里,在青岛中能执教的三年是没有遗憾的三年,是尝尽酸甜苦辣的三年,也是快乐远远多于痛苦的三年。“我在青岛的三年,除一年只打了第14名之外,其他两年都把队伍带到了中游,这样的成绩也完成了俱乐部交给我的任务指标。这期间,青岛队有了两名现役的国脚,两名国奥队员,大批年轻队员投入到一线比赛,他们也通过大量的中超联赛得到了锻炼。这一切,都是让我倍感欣慰的。按照青岛中能目前的实力,若想来年实现比较大的突破,还要有大手笔的投入才行。”

  奠基

亚泰是分内事

  长春亚泰在14日晚以“二年级生”的身份夺取了中超冠军,在很多了解亚泰历史的人看来,他们的冠军奖杯也有着殷铁生的一份,毕竟,现在当打的亚泰主力球员绝大多数是殷铁生一手调教出来的。殷铁生倒是对此看得比较淡:“已经有不少记者为了亚泰夺冠而找过我,我觉得没必要。现在亚泰的成绩完全要归功于现任的教练组,没有现任教练们的认真工作,他们不会这么快就升到职业生涯的顶峰。当然,作为前任亚泰主教练,我也为他们能够夺冠感到高兴和庆幸。至于我自己,就算是曾经给亚泰打下了一些基础,也只不过是做了一名职业教练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可骄傲的。” (记者 董宏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