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使用郑智存在悬念 双核心成杜伊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6:00  沈阳晚报

  

使用郑智存在悬念双核心成杜伊最大“难题”

  随着2007赛季中超联赛临近尾声,国奥战车的马达也将为备战2008再次启动。近日,国奥队主帅杜伊向外界透露了其新阶段的备战计划,其中,挑选3名超龄球员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备战重心,目前,杜伊已经圈定了一个7人名单,值得一提的是,被认为是全能型战将的郑智反而成为了最令杜伊感到头疼的“难题”。

  超龄门将待定中

  据杜伊透露,目前他所圈定的7名超龄球员分别是:郑智、李玮峰、韩鹏、邵佳一、孙继海、孙祥,另外还有一名门将,至于超龄门将究竟是谁,杜伊表示暂时不会公布,因为在这个极其特殊的位置上,杜伊还希望进行更慎重的考虑。从目前的情况看,在这7名超

  龄球员中,郑智和李玮峰入选最终三人名单的呼声最高,而韩鹏、邵佳一、孙继海和孙祥虽然各有各的特点,但由于名额的限制,这四人必将面临残酷的竞争。

  使用郑智存悬念

  与外界普遍看好郑智入选不同的是,杜伊本人却对郑智的使用问题感到困惑,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郑智的个人能力虽然勿庸置疑,但他能否在国奥队中发挥作用就是一个未知数,此前郑智的问题在国家队中就暴露出来过,比如说他在俱乐部队是惟一的核心,所有战术都是围绕着他来进行,所以他的作用就得到了体现,但在国家队时,由于他与邵佳一的同时存在而出现了“双核心”的情况,结果造成了最重要的球员反而发挥不出最重要的作用。

  该人士表示:“如果杜伊不能把郑智打造成国奥队的核心,反而会打破国奥队长久以来已经形成的整体打法,那样的话,郑智的入选很可能就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新一期集训20日开始

  根据杜伊的计划,国奥队的新一期集训将从11月20日开始,从本期集训开始,7名超龄队员将陆续跟随国奥队合练,杜伊表示:“在明年1月前的集训中,国奥队将在每个位置上确定人选,对于一些边缘球员来说,这段时间将是他们的最后机会,同时,超龄球员也将在这个期间得到确定,我对一些球员的特点已经有了些了解,在他们随队训练后,我将根据谁更适合这支队伍来最终确定谁将最终留下来。”

  本报记者 刘 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