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资格赛赢足协中层信任:他对亚洲弱队不会遇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两场资格赛,11个进球,偶尔华丽的西班牙式配合,让足协对福拉多有了个大致的推断。和记者聊天的4位中层官员都表示,从福拉多的要求和打法看,这种战术思路对付弱队不会遇险;至于对付亚洲强队,还需要进一步检验。  

  从10月22日开始,记者连续和中国足协的4位中层官员进行了交流,他们一致认为福拉多给中国队带来的是技战术思路的变化,即通过组织而不是简单通过冲击来和对手周旋。一位中层副职官员说:“两场资格赛,比较看好的是21日的主场比赛,尤其是上半场,中国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王栋的穿针引线起到了关键作用。不过,从后来的比赛看,一旦控制不好比赛节奏,就打得相对困难。这时候很难判断福拉多是个什么样的教练,毕竟只有两场比赛。不过,从比赛的过程看,福拉多学习西班牙的打法,对付亚洲的弱队不会有什么险情,至于对付强队,还需要进一步检验。”   

  技战术安排比朱广沪安排有效,这是某中层正职对福拉多的评价。他告诉记者,两场资格赛都看了,感觉福拉多是在要求队员坚决贯彻自己的意图,但是两场比赛的换人还是暴露了一些指挥上的问题。这位官员说:“我从1993年开始就非常关注

中国队的每一场比赛,特别是教练员的换人。朱广沪在去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
和今年的亚洲杯上都出现了严重的业务失误,也就是换人和指挥失误。可能是由于没有带过国家队,福拉多的指挥和换人也存在。当然,也可能是因为福拉多带队时间短的原因。主场对缅甸队,换了三个人之后,中国队打得较乱,但是局部战术奏效。客场比赛,换人之后没有让局势更好。我从电视上观察到,球员上场之后似乎不知道怎么去做,这可能和福拉多的要求有关系。”   

  其他的中层官员表示,感觉中国队没有真正的进攻组织核心。一名中层说:“首场比赛好像把王栋当作进攻组织核心,但是其他球员开始的时候很少给球,导致前腰的组织作用无从发挥。后来,中场球员知道给王栋球了,进攻组织也清晰了。客场比赛,中国队自始至终没有显示出进攻组织核心,被换上的王栋重点都在防守。出现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福拉多来得时间太短,还没有给球员交代清楚的原因吧。希望福拉多对付弱队不出问题,对付强队的时候,不要再出现朱广沪时代那样的集体崩盘,或者说是集体状态梦游。”

  足协高层现在都不愿意评价福拉多,就像是他们不愿意评价女足新上任的主帅伊丽莎白一样。某高层说:“考验的时候还没到,足球还是一切以结果说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